拚命女警騎機車上國道抓違規!分局曝「1年嘉獎500支」:工作認真

記者陳宏瑞、吳奕靖、戴若涵/高雄報導

高雄市林園分局交通分隊一名女警,日前為了取締交通違規,騎乘機車上高速公路,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!林園分局指出,該名女警符合阻卻違規要件,因此暫時不會舉發女警。據了解,該名女警工作十分認真,光2022年取締交通違規,就獲超過500支嘉獎。

▲▼女警騎乘警用機車飆上國道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▲女警騎乘警用機車飆上國道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,下同)

根據警方調查,任職於高雄事警局林園分局交通分隊的陳姓女警,5日上午10時許執行取締交通違規勤務,行經大寮區鳳林二路與市道188線時,發現一台自小客車闖紅燈,又有轉彎未打方向燈、行車搖晃等行為,隨即上前攔查,但對方卻不停車,甚至開車由88快速道路開往國道規避攔查,陳姓女警遂一路追上高速公路。

透過影片可發現,陳姓女警騎乘警用機車一路開著鳴笛警示燈,騎上國道一號北向鼎金路段,先是行駛在內線車道後,又打方向燈轉向中線車道,並一路切換車道往左營、仁武方向。這段影片被網友PO網後,掀起民眾討論,懷疑女警此舉是否違規。

▲▼女警騎乘警用機車飆上國道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國道警方起初表示,將調閱相關影像佐證,若查證違規屬實將依法舉發,林園分局可再循正常管道申訴,最終交由監理站裁決,但因目前仍沒有民眾檢舉,國道警指出,尚無製單法源依據。另外,經國道警察局與高雄市警察局聯繫後,林園分局主動檢附相關資料佐證,本案確實符合阻卻違規要件,因此暫時不予舉發。

林園分局表示,陳姓女警去年取締闖紅燈、酒駕等惡性違規,就獲得500多支嘉獎,可說是工作十分認真。目前也已通知違規拒絕攔查的許姓車主到案說明,將依不服稽查取締、闖紅燈、未打方向燈等違規行為開罰,最重可開罰3萬9千元。

▲女警追交通違規車輛,跟著上國道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