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子「1管道」提離職 主管發火:犯職場大忌!全場喊賺一波

▲▼老鳥,前輩,新人,菜鳥,主管,慣老闆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主管嗆不受理離職。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真的是大忌嗎?」一名妹子討拍表示,最近總是遇不到主管,於是才傳LINE表達離職,結果被嗆不受理,「年輕人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用LINE講的」,原PO為此還遭受辱罵,而副主管得知後,也開轟「傳LINE說離職是職場大忌!」對此,原PO求助怎麼辦?文章曝光後,網友直言「截圖開告,賺一波資遣費」。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,日前向副主管提完離職後,也一直找機會要告知主管,無奈總是遇不到,對方忙完就離開了,眼看拖了3天不是辦法,於是原PO決定用LINE先說,結果下場崩潰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主管回覆,「不受理,年輕人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用LINE講的」,後來原PO還遭到日常的辱罵。不僅如此,副主管也私訊直言,LINE提離職的行為不但沒禮貌,更是職場大忌。

聞言,原PO感到委屈發問,「請問這些真的是大忌嗎?」接著提到,主管猶如恐怖情人,尤其傳私訊來罵人,原PO沒有及時回覆訊息的話,他就會狂打電話且罵到爽為止。

事後,原PO透露,已寫好離職信了,準備一大早交給主管與副主管,「我...真的好想離開,好擔心一直猶豫就離不開了。」

底下網友熱議,「沒差,他們不爽你,你寫信一樣被罵,要走的最大」、「用LINE也算個證明,我之前也是用LINE提離職的,但每個環境不同,這沒有所謂的對錯,不要放在心上」、「截圖開告,賺一波資遣費」、「我反而想用賴,為了留紀錄」。

也有網友分享提離職的程序,「我覺得有文字紀錄就好,但用LINE確實會有點不太正式,有些公司會故意拿這點來做文章,所以一律寄信CC給所有相關人員最沒爭議」、「提離職我一定是先傳正式的E-Mail(老闆/主管/人事),再用LINE提醒主管/人事,我已經正式提出離職,麻煩安排交接及離職手續」。

至於透過LINE上提離職,到底算不算數?律師陳業鑫曾指出,答案是「算數」,這跟在老闆面前直接說要辭職,擁有一樣的效力,甚至效力可能更大些,因為這也是一種「白紙黑字」。

▼原PO傳LINE向主管提離職,反被罵「觸犯職場大忌」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▼LINE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