評總統民調 日學者揭侯友宜、賴清德、柯文哲隱憂

▲▼侯友宜、賴清德、柯文哲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、翻攝自賴清德、柯文哲臉書)

▲侯友宜、賴清德、柯文哲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、翻攝自賴清德、柯文哲臉書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2024總統選戰開打,曾於去年九合一選舉精準預測結果的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近日發表「2024台灣總統大選展望:三位參選人的民調變化與競爭走向」文章,他指出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可積極接受海外媒體訪談,以有效對外發聲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面對黨內各種問題,至於民眾黨未提名具實力的區域立委參選人,可能成為其瓶頸。

小笠原欣幸透過臉書表示,侯友宜的競選團隊應考慮積極接受海外媒體的訪談,以更有效的對外發聲,海外的評價在傳回台灣後也可能造成影響;賴清德也面臨著黨內的各種問題,例如涉及與詐騙集團有所牽連的民進黨現任立法委員宣布退選,可謂一項醜聞;民眾黨還未在區域選區提名有足夠實力的立法委員參選人,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,可能會成為選戰的瓶頸。

此外,小笠原欣幸也在該篇文章引述5月29日美麗島電子報民調,該調查顯示,賴清德以35.8%的支持率居首、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以25.9%居次、侯友宜則是18.3%排名第三,柯文哲首度超越侯友宜,侯友宜的支持率跌破20%,這樣的數據也許說是「政治休克」也不為過吧?

不過,小笠原欣幸表示,目前看來,國民黨的支持者中有許多人仍然猶豫不定,也不宜僅根據一次調查結果,就判定趨勢的走向,無論如何,對於侯友宜陣營和國民黨來說,這無疑是一個「警訊」。

對於賴清德陣營,小笠原欣幸說明,侯友宜和柯文哲爭奪第二名的情勢對賴清德相對有利,現階段的首要任務是鞏固他的領先地位,然而,賴清德也面臨著黨內的各種問題,例如:涉及與詐騙集團有所牽連的民進黨現任立法委員宣布退選,可謂一項醜聞,此外,關於立法委員參選人的提名問題,也引發了黨中央與地方支持者之間的紛爭。

小笠原欣幸指出,賴清德獲得了60歲以上族群的高度支持,這個族群的投票率也相對較高,可以說是他的「鐵票」,不過年輕人的影響力不容忽視,吸引年輕人支持的住房政策和生活相關政策也極為重要,目前台灣經濟的成長率正在減速,這對賴清德陣營來說是一個隱憂。

對於柯文哲陣營,柯文哲在任何民調中都保有20%以上的支持率,且在20歲到30歲的年輕族群中獲得了極高的支持率是其優勢,但這也可能導致他的支持基礎不夠穩定,轉而成為劣勢,柯接下來面臨的現實問題是,其選舉團隊缺乏有份量的幕僚,以及未提名有足夠實力的區域立委參選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