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外交部宣布:宏都拉斯總統9日起對中國國事訪問

▲▼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(Xiomara Castro)。(圖/路透)

▲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(Xiomara Castro)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據大陸外交部網站,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宣布,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,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秀瑪菈.卡斯楚(Xiomara Castro)將於6月9日至14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。

前一天,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(Enrique Reina)已搶先宣布,總統秀瑪菈.卡斯楚本週將前往中國訪問,為兩國3月建交以來的首次。

雷依納告訴媒體,總統卡蕬楚將於6日啟程前往中國,預計展開為期4天的訪問,期間雙方將簽署多項合作協議。但卡蕬楚周一在社交網站發文則表示,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,將於本月9日至14日訪問中國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宏都拉斯為了尋求從中國獲得更多經濟投資和就業機會,選擇在今年3月與台灣斷交,並隨即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。目前卡蕬楚政府還在尋求與中國達成協議,以減輕宏國的債務負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