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「地表最強投」迪格隆哭了 韌帶撕裂將動刀本季報銷

▲迪格隆(Jacob deGrom)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迪格隆(Jacob deGrom)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真魚/綜合報導

遊騎兵「地表最強投」迪格隆(Jacob deGrom)4月底因右手肘發炎被放進60人名單,今天強忍淚水透露傷況,坦言將針對手肘尺側副韌帶撕裂進行手術。

遊騎兵(Rangers)總管楊恩(Chris Young)沒有具體說明手術是韌帶置換手術(Tommy John surgery)還是其他手術,但無論哪種方式,34歲的迪格隆都無法繼續本賽季的比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迪格隆曾在2010年首個賽季開TJ,今天接受媒體受訪談及這次傷勢,忍不住流下男兒淚,直言無法上場為團隊貢獻,實在令人沮喪,「每一次被告知將無法在一段時間內上場,這都是很艱難的事情。我以前經歷過這種情況,知道需要付出什麼努力才能回歸,所以這是目標,我會努力復健,以任何方式幫助球隊。」

迪格隆去年12月與遊騎兵簽下一份為期五年、價值1.85億美元(約56.7億台幣)的合約。今年4月29日對洋基之戰,他僅投3.2局因前臂緊繃退場,隔天因手肘發炎被放進傷兵名單,原本預計6月28日歸隊,但復原時間比預期來得長。

過去一個月恢復狀況起伏不定,迪格隆說,「有些日子我感覺非常好,有些日子卻不太好。」他在5月底進行一次牛棚投球,當時覺得自己在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,「但第二天我感覺不太好。我就覺得,好吧,這真的很奇怪,一直這樣起起落落,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事。」

迪格隆5月底投了一次牛棚,隨後回到佛羅里達,迎接他的第3個孩子的出生,期間都沒有投球。球團本周一安排他進行MRI檢查,發現韌帶有損傷情形。

楊恩直言,這對迪格隆以及球團來說,無疑是沈重打擊,「但我們認為開刀對他職業生涯是最好的選擇。我們有信心他會完全康復,很遺憾事情進展是如此,好消息是,現在有了明確的情況,可以繼續前進。」球隊評估能在下個賽季結束時回歸,但對於時間表並不作承諾。

遊騎兵今年有個強勢開局,目前以39勝20敗排名美聯西區第一,全聯盟戰績僅次於光芒(43勝19敗)。

迪格隆對於自己將在這段時間缺陣感到失望,「就像我說的,我們是很特別的團隊,我很喜歡和大家一起拚戰,我卻讓他們失望了。但投手群表現很出色,丹寧(Dane Dunning)站了出來做得很好,我會盡力幫他們加油。」

迪格隆健康時仍繳出王牌身手,本季30又1/3局中拿下2.67的防禦率和45次三振,出賽6場奪得2勝0敗成績;他從2018年開始,直球均速提高到生涯新高的96英里(154公里),該季32場先發防禦率僅1.70,贏得第一座賽揚獎。一年後,他再次提升速度,以2.43的防禦率,拿下另一座賽揚獎。

關鍵字: 迪格隆大都會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