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「只能相信政府說不缺電」 賴士葆:蔡英文綠電政策鐵定跳票

▲▼  文化部「文化成年禮金」啟動記者會-蔡英文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台積電6日召開股東常會,面對股東頻問是否擔心缺電,董座劉德音幽默回,「台灣政府認為是夠的、我們只能相信他」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7日批評,缺電現況成了全球頂尖的台積電在自己故鄉的無奈。他呼籲政府認錯轉彎、取消廢核,讓國家的能源政策步上正軌。

賴士葆批評,現在不只老百姓普遍認知缺電,台積電也表示政府說不缺電「只能相信」,缺電現況成了全球頂尖的台積電在自己故鄉的無奈。用愛發電從口號成了國人最悲催的嘆息,現在綠電只佔8%左右,「蔡英文總統2025綠電佔20%的政策支票是鐵定跳票的!」

對於台積電股東會上指出,台灣綠電供應不足,經濟部表示,在簡化再生能源設置行政程序作業上,正討論簡化及加速機制,目前,我國再生能源裝置容量至今年4月已達15GW,為2016年裝置量4.75GW的3.2倍,發電占比也由2016年4.82%提高至今年至4月累計8.95%,另也朝完善法制環境推動辦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