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推出14倍音速「極音速飛彈」號稱可破鐵穹  試射影片網瘋傳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伊朗在6日展示了首款極音速彈道飛彈「法塔赫」(Fattah),甚至號稱可以突破以色列的「鐵穹」(Iron Dome)反飛彈系統,此舉可能加劇西方對德黑蘭飛彈能力的擔憂。另外網路上也流傳了號稱是「法塔赫」飛彈試射成功的畫面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伊朗總統萊希(Ebrahim Raisi)和伊朗精銳革命衛隊指揮官,6日出席揭幕儀式,並且揭曉極音速的飛彈的名字就叫「法塔赫」。

▲▼伊朗推出首款極音速彈道飛彈「法塔赫」(Fattah)。(圖/路透)

▲伊朗總統出席法塔赫極音速飛彈命名儀式。(圖/路透)

伊朗官媒引述革命衛隊「航太部隊」指揮官哈吉薩德(Amirali Hajizadeh)的話說,「精準制導的法塔赫極音速飛彈射程達到1,400公里,能夠突破所有防禦屏障。」

極音速飛彈的飛行速度至少是音速的5倍以上,且飛行軌跡複雜,使其難以被攔截。去年,伊朗就宣稱已經研發出一種,能在大氣層內外機動飛行的極音速彈道飛彈。

伊朗官媒表示,伊朗的法塔赫飛彈可以瞄準「敵人的先進反彈道飛彈系統,是飛彈領域的劃時代革命」,它可以突破美國和以色列的「鐵穹」等最先進的反彈道飛彈系統。

伊朗官媒補充說,法塔赫的最高速度達到14馬赫(每小時15,000公里)。

▲▼伊朗推出首款極音速彈道飛彈「法塔赫」(Fattah)。(圖/路透)

▲法塔赫最高速度可以達到14馬赫。(圖/路透)

儘管美國和歐洲反對,但伊朗表示將進一步發展其防禦性飛彈計劃。然而,西方軍事分析師表示,伊朗有時會誇大其飛彈能力。

對伊朗彈道飛彈的擔憂,促使時任美國總統川普於2018年決定退出德黑蘭與6個主要大國達成的2015年核協議。

川普退出核協議後,重新對伊朗實施了制裁,導致德黑蘭恢復了之前被禁止的核活動,重新引發了美國、歐洲和以色列對伊朗可能尋求核彈的擔憂。但是,伊朗一直堅稱沒有這樣的野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