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全國獨輪車賽表現亮眼! 桃園又奪教育盃總錦標「三冠王」

▲桃園奪教育盃全國獨輪車賽總錦標三冠王

▲第10屆教育盃全國獨輪車錦標賽總錦標-冠、亞、季、殿軍頒獎。(圖/桃園市獨輪車委員會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獨輪車委員會參加「112年第10屆全國教育盃獨輪車錦標賽」,表現亮眼。主委曾文敬6日表示,蘆竹區南崁國小奪回國小組睽違多年的「總錦標冠軍」;而總錦標「四連霸」的海湖國小,則因騎手斷層嚴重,屈居「殿軍」。國中組則由東安國中奪冠,並獲「三連霸」美譽;公開組仍由南桃園一輪車坐上「冠軍」寶座。

▲桃園奪教育盃全國獨輪車賽總錦標三冠王

▲個人花式競技國中女子組第一名-桃園大竹國中。(圖/桃園市獨輪車委員會提供)

桃園市獨輪車運動長年來,由桃園市體育會獨輪車委員會負責推動。獨輪車委員會100年6月成立至今,經過多年耕耘,已在桃園各級學校開花結果,且經常在全國賽事中獲得優異的成績。

▲桃園奪教育盃全國獨輪車賽總錦標三冠王

▲前進競速400公尺比賽。(圖/桃園市獨輪車委員會提供)

主委曾文敬表示,「教育盃全國獨輪車錦標賽」一直是桃園市政府認定的「全國最高層級獨輪車賽事」。自有紀錄可考以來,從103年第四屆教育盃全國獨輪車錦標賽起,歷經105年(第五屆)、106年(第六屆)、107年(第七屆)、108年(第八屆)、109年(第九屆)及今112年(第十屆)等,連續七年,桃園市各參賽單位,在全國教育盃獨輪車錦標賽中,奪下國中組、國小組雙料總錦標冠軍七連霸的傑出表現,已然深植穩固的基礎!

▲桃園奪教育盃全國獨輪車賽總錦標三冠王

▲團體花式競技小團花國中組第一名-桃園大崗國中。(圖/桃園市獨輪車委員會提供)

「112年第10屆全國教育盃獨輪車錦標賽」於5月27、28日在高雄樹人醫專舉辦,吸引全國105支參賽隊伍,包含49所國小、36所國中及20所高中職以上學校。報名參賽騎手488人,職員162人,合計650人。競賽類別有徑賽類53項次,田賽類18項次及競技類16項次。參與競賽騎手高達1,519人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