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青年局擴增校園創業聯盟 新增6校生力軍

▲桃園青年局擴增校園創業聯盟,新增6校生力軍

▲桃園青年局擴增校園創業聯盟,新增6校生力軍。(圖/青年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為打造桃園為青年創業之都,桃園市政府青年局於今年4月成立「桃園校園創業聯盟」,6日除原有7校夥伴外,正式增加長庚科技大學、南亞技術學院、國立體育大學、開南大學、萬能科技大學及銘傳大學等6校。

未來青年局將與13所大專校院共同攜手打造校園創業生態圈,展開全新「你,可以改變未來」創新創業系列活動,提升豐沛桃園青創能量。青年局局長候佳齡表示,今日除了與新增6校夥伴進行合作備忘錄的簽訂儀式外,後續召開了「桃園校園創業聯盟」第一次聯繫會議,會中交流青創相關政策與各校推動校園創業的經驗分享,各校代表產生相當多的共鳴。

▲桃園青年局擴增校園創業聯盟,新增6校生力軍

侯佳齡說,市長張善政非常重視官學的合作,青年局因此聯合桃園市內各大專院校成立「桃園校園創業聯盟」,透過定期聯繫會議及一校一特色模式,朝制度化方向發展,未來將整合中央及民間企業資源,完整青年創業生態圈,有效達到創業友善的目的,提供學生從校園到踏入社會的全方位創業支持系統,為桃園培育優秀的青創人才。

「桃園校園創業聯盟」作為各校創新創業交流平台,由桃園市政府整合與挹注相關各局處資源,建立產官學密切聯繫管道,實質產出更多合作計畫與活動,以培力各校青創人才。例如與各校合作推出青創實習生計畫,媒合大專校園人才進入新創公司實習,並提供多元化海外學習機會,如近期即媒合中原大學及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的學生參加瑞士Franklin University Switzerland區塊鏈訓練計畫,協助青年瞭解新創產業及創新科技發展趨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