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3天2槍案 議員:現在槍是全民普發?

▲台南市警歸仁分局區發生民宅槍擊案,柯姓槍手對民宅大門連開10多槍,警方循線查獲槍手,經檢察官向法院聲押獲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歸仁民宅槍擊案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台南學甲88槍槍擊案震驚全國,南區、歸仁區在3天內發生2起槍擊案,讓當地人心惶惶。對此,台灣基進議員李宗霖在議會質詢詢問,「我們台南的市民沒辦法分辨子彈是藍還是綠的,只想知道台南安全嗎?」「為什麼現在台南這麼多槍?是全民普發是不是?」

李宗霖6日在議會質詢時,先向市長黃偉哲表示,民進黨在台南執政30年,過去代表進步的價值跟理念,但現在卻頻傳性騷擾、槍擊事件,是不是本土執政的榮光退步或消失了?

▲▼台南3天2槍案 議員:現在槍是全民普發?。(圖/翻攝台南市議會直播)

▲台南市警察局長廖宗山、台灣基進議員李宗霖。(圖/翻攝台南市議會直播)

針對槍擊案,李宗霖表示,近日歸仁民宅被開17槍、南區的水產行被開25槍,加上日前學甲的88槍擊案,「雖然88槍是國民黨的王文宗做的,但問題是,台南的市民分不清子彈是藍還是綠的,是本土還是非本土的,所以只想知道台南安全嗎?」

李宗霖補充,他知道台南警方很辛苦,對於案件後的追查能力也很強,但他希望可以把警力補足,並在犯罪發生前遏止,期盼市府有更多作為,「感謝基層員警用性命在保護我們的台灣」。

對此,台南市警察局長廖宗山表示,槍枝的問題非常複雜,有從貨櫃走私,也有從漁船走私的,目前發生的槍擊案都是零星個案,警方也很快就將嫌犯逮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