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維新會8月訪台 柯文哲突爆料:麻生太郎8月也要來

▲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拜會日本維新會主席馬場伸幸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拜會日本維新會主席馬場伸幸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東京報導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6日進入訪日行程第3天,下午臨時新增「隱藏版行程」,從松下政經塾結束後,直奔到眾議院密會前首相麻生太郎,兩人從原先的30分鐘暢聊到1小時,讓柯文哲與日本維新會主席馬場伸幸拜會行程差點遲到;原聽聞馬場伸幸將於8月訪台,柯文哲突然爆料,麻生太郎也將在8月訪台。

柯文哲於日本時間6日上午9時前往眾議院,拜會立憲民主黨參議員蓮舫和其他眾議院,約於11時搭遊覽車前往神奈川,花了1.5小時,就是為了到松下政經塾,並於下午1時離開神奈川,在2時45分左右回到東京眾議院,原訂下個行程為下午4時拜會日本維新會主席馬場伸幸,距離該行程提早了1至2小時之久。

▲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拜會日本維新會主席馬場伸幸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據了解,柯文哲之所以臨時出現「神秘行程」,就是要到眾議院拜會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,而柯文哲下車時也向媒體揮手;與麻生太郎的見面,原訂應該只有30分鐘,但據了解因雙方相談甚歡,因此而延長到1小時。

原先安排柯文哲出面受訪,但因不影響與馬場伸幸的行程,所以改為與馬場伸幸等人會面結束後再受訪,日本維新會與會人士包括馬場伸幸、眾議員青柳仁士、眾議員小野泰輔、參議員高木佳保里。

馬場伸幸表示,自己曾在2017年訪台,曾去台北市政府拜會過柯文哲,自己印象非常鮮明記得,當時柯文哲穿著一雙運動鞋、運動褲,非常容易活動,看起來也非常健壯;如同柯文哲提到的,維新會是由大阪地區發展出來,而民眾黨則是從台北開始發展,整個發展歷程確實非常接近,但地區性政黨要發展成全國性政黨,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。

▲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拜會日本維新會主席馬場伸幸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馬場伸幸提及,維新會至今成立13年,今天可以成長到如此,是因為他們非常深刻理解日本國民想要什麼,但現有政黨沒辦法做或不想做的事,他們正是以此開始成長起來。

馬場伸幸說,他知道柯文哲即將在2023年1月角逐總統大選,在此謹祝柯文哲發揮領導能力,領導整個民眾黨,最後領導整個台灣政治,「在此先祝福您選舉非常順利。」而政治並不只是政治家在這操作,最重要的是人民力量,「所以非常期待柯文哲能夠在明年1月順利當選,接下來我也能順利當選日本首相,我們一起努力朝向此目標。」

而柯文哲與馬場伸幸會面結束後,柯文哲說「See You 台灣再見!」馬場伸幸提及自己8月將訪台灣,由於馬場伸幸是說日語,因此柯文哲向翻譯詢問「幾月要來?」此時熟悉日語的顧問謝明珠翻譯「8月」,結果柯文哲突然脫口爆料說,「麻生(太郎)也是8月要來。」

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透露日前首相麻生太郎8月訪台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、前首相麻生太郎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