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府資政顏志發被控性騷喊告 民進黨團不支持

▲▼2020嘉義博茶會記者會,總統府國策顧問顏志發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府國策顧問顏志發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總統府資政顏志發被「小英之友會」前員工指控性騷擾,顏志發4日接受訪問怒回,「這個完全是政治操作、莫須有、編個故事,一定要提告,完全是污衊,真是太可惡了,反正我們準備要提告」對此,民進黨立院黨團6日表示,支持受害者提告,「而加害者提告是法律賦予權益,但我們不會支持。」

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表示,支持受害者提告,「而加害者提告是法律賦予權益,但我們不會支持。」林指出,各黨內部都要有明確相關處置流程,如何更透明是大家希望能夠做到,民進黨內部若有任何性騷案件可以和主管,若主管消極處理也會有處分,也可跟秘書長、性平部回報。

林靜儀直言,最重要的是受害者提出傷害的過程中,整個社會會站在受害者這邊,若相關案件進入到司法程序,民進黨也願意提供法律協助。

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,若是沒有面對、解決問題,一定會被壓下來,但反彈能力也會很強,尤其年輕一輩性平觀念比老一輩認識更多,也可以藉著法律賦予權利爭取應有保障,民進黨會站在被害者角度思考,黨內有性平申訴管道,若被害者認為不夠,需要走法律或行政申訴途徑,也可以找信任的民意代表完成申訴。

劉世芳直言,民進黨不會像其他政黨說這是政治操作、污衊,一定要從受害者角度看待,共同面對,雖然這次是很大危機,但也是轉機,民進黨態度已經非常清楚,就是全黨一致面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