顏志發喊告! 趙少康批總統府「漠視」:縱容性騷擾最大推手

▲黃健庭會談黨內總統徵召,趙少康會後轉述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廣董事長趙少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總統府資政、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長顏志發遭爆料涉嫌性騷擾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6日批評,總統府資政爆發醜聞,府方第一時間不僅沒有譴責,也沒有調離現職,更說沒有調查權,要以「保護當事人權益」進行調查,痛批態度漠視消極,是縱容性騷擾事件一再發生的最大推手,讓同為女性的被害者獨自承擔。

總統府資政顏志發被「小英之友會」前員工指控性騷擾,顏志發4日回應,「這個完全是政治操作、莫須有、編個故事,一定要提告,完全是污衊,真是太可惡了,反正我們準備要提告」,他並於5日發出聲明指出,已提起刑事訴訟,盼能釐清案件真相,讓正義得以伸張。

趙少康痛批,顏志發不但不承認,還說已提告「讓正義得以伸張」,令人憤怒至極。總統府資政爆發醜聞,府方第一時間不僅沒有譴責,也沒有調離現職,更說沒有調查權,要以「保護當事人權益」進行調查,痛批民進黨如此漠視消極的態度,就是縱容性騷擾事件一再發生的最大推手。

趙少康指出,民進黨接連爆發性騷擾事件,高層吃案醜聞如滾雪球般愈鬧愈大,被害人鼓起勇氣,把過往遭到性騷擾的過程公諸於世,希望社會不再漠視,讓性平權益向前邁進。豈料民進黨卻冷漠以對,加害人有的請辭,有的抵死不承認,有的直接提告,幾乎沒人出面向被害人致歉,民進黨過去「人權至上、保護女權」的崇高理念,如今證實全都是假的。

「被害人的權益應該要比加害人更值得重視。」趙少康說,如果有人遭到性騷擾,要記住三個時間點,第一,性騷擾罪屬於告訴乃論罪,如果要提出刑事告訴,只有6個月的法律追溯期;第二,如果是民事追償,則要在2年內提出;第三,若是行政申訴則要在1年內提出,否則就無法追溯加害人的刑責。

趙少康強調,被害人因為超過法律追溯期無法對顏志發提告,從權力上的弱勢變成了法律上的弱勢,難以舉證自己遭到顏的騷擾。而顏志發是小英之友會的全國總會長,同時又是總統府資政,蔡英文絲毫不覺羞愧,一句話都沒說,讓同為女性的被害者獨自承擔。民進黨現在才要上性平課「已經沒用了」,價值徹底崩壞,現在只剩下「性跟謊言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