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芯集成投資近千億落戶紹興蓋12吋廠 估3年內形成月產能12萬片規模

▲紹興中芯集成電路製造公司官網。(圖/攝自紹興中芯)

▲紹興中芯集成電路製造公司官網。(圖/攝自紹興中芯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最具規模的半導體製造公司中芯集成5月31日公告稱,公司及子公司中芯先鋒與芯瑞基金簽訂投資協議,在紹興濱海新區投資建設中芯紹興三期12英吋晶圓製造中試線項目,並預估在2至3年內形成投資222億元人民幣(約959億元新台幣)、10萬片/月產能規模的中芯紹興三期12英吋數模混合集成電路(機體電路,下同)芯片(晶片,下同)製造項目。

▲中芯集成。(圖/CFP)

▲紹興中芯集成於2023年5月10日在上交所科創板掛牌上市。(圖/CFP)

《證券時報》報導,中芯紹興三期12英吋特色工藝晶圓製造中試線項目總投資42億元(人民幣,下同),其中註冊資本金為30億元,用於建設一條集研發和月產1萬片12吋集成電路特色工藝晶圓小規模工程化、國產驗證及生產驗證的中試實驗線。

據了解,中芯集成在紹興濱海新區投資建設的三期12吋晶圓製造中試線項目,項目計劃於2023年建設完成,期待盡快形成12吋半導體器件晶圓製程的技術儲備、承接8吋至12吋的技術轉移和小規模試產。

中芯集成認為,隨著下游應用領域的不斷拓寬,功率半導體市場規模呈快速增長態勢,同時,大陸作為全球最大的功率半導體消費國,市場規模穩步增長,「目前功率半導體市場主要被海外大廠佔據,國內企業起步較晚,高端產品自給率仍然較低,國產替代空間較大。並且全球功率半導體缺貨漲價現象仍未改善,中國功率半導體企業有望把握機遇,加速推進國產替代,市場份額快速提升。」

作為該項目的主要執行者,中芯先鋒也和紹興濱海新區簽署《落戶協議》。根據《協議》,中芯先鋒計劃在三期12吋中試項目的基礎上,實施量產項目,預計在未來兩到三年內合計形成投資222億元人民幣、10萬片/月產能規模的中芯紹興三期12吋數模混合集成電路芯片製造項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