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阿嘎被罵到登日媒! saki揭「得罪5餐廳」最嚴重2點:是生活的一部分

記者劉宜庭/綜合報導

YouTuber蔡阿嘎日前上傳影片「日本5家超難吃的連鎖地雷店」引發爭議,雖然已經3度道歉,事件仍不斷延燒,甚至登上日本媒體,引發各界爭議。對此,到日本定居15年的網紅部落客「saki」寫下對於蔡阿嘎事件的個人看法:「我覺得比較嚴重的是,這五間都是許多日本人生活上的一部分。」

saki來自台灣,定居日本長達15年,與日本籍老公「悠先生」婚後育有一對雙胞胎,不時也會在粉絲專頁「日本生活543〜tokyo life with my japanese husband & my twins babies」討論兩地文化與差異。對於蔡阿嘎事件,她坦言,對方拍攝的其中一個店家確實不適合她的口味,但卻是日本老公覺得好吃的午餐愛店之一,「本來每個人喜歡的,就不見得一樣啊…。」

▲▼蔡阿嘎跟團隊鞠躬道歉。(圖/翻攝自蔡阿嘎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蔡阿嘎除了在影片中道歉,事後還發布中文、日文版的2張聲明謝罪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蔡阿嘎)

文中,saki分析蔡阿嘎的影片風波可能帶來的2大後果,「除了可能因此得罪幾個日本大集團(日本7-11,吉野家,zensho集團)。我覺得比較嚴重的是,這五間都是許多日本人生活上的一部分。很多日本人去吃,不一定是因為喜歡才去吃。更多的可能性是為了生活。」

saki表示,雖然日本義務教育等等免費政策,但各項消費累積下來還是很可怕的,「其實大部分的日本人,生活過得金金計較(斤斤計較)。」而蔡阿嘎影片裡提到的其中3家餐廳,剛好是許多日本上班族「在有限的午餐費裡,能飽餐一頓的店」,她表示:「日本生活好?台灣生活好?真的沒有正確答案。有的只是,你想過那種生活?以及你能給的起自己哪種生活?而能尊重別人的選擇,只是身為一個人、最基本的基本。」

▼saki全文。(圖/日本生活543〜tokyo life with my japanese husband & my twins babies授權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