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otify今年第2波大裁員 Podcast部門「戰略調整」資遣200人

▲▼Spotify,圖庫386。(圖/路透)

▲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總部位於瑞典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於5日宣布,針對Podcast部門進行「戰略性調整」並且裁員200人,相當於全球員工2%的人力。這已經是該企業今年第二度大規模裁員。

Spotify形容,Podcast部門的戰略變化及裁員是「艱難卻必要的決定」,但能夠更好地支持創作者社群。副總裁哈巴西(Sahar Elhabashi)說,「我們正在擴大與全球領先Podcasters合作,並且採用量身打造的方式,讓每一檔節目及每一位創作者達到最佳化。」

CNN報導,Spotify近年在Podcast領域押下重注,2019年重新設計App以強調這項功能,挹注5億多美元投資Podcast工作室,並且推出多檔獨家節目。儘管Spotify表示,他們擁有全球1億名的Podcast聽眾,也是美國最大節目平台,2021年至2022年廣告營收「歷經很高的二位數成長」,但近年持續削減獨家節目數量。

今年1月,Spotify全球裁員6%,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被資遣者,就是曾簽下許多Podcast合約的內容總監奧斯特洛夫(Dawn Ostroff)。

CEO埃克(Daniel Ek)對此表示,「就像許多其他領袖一樣,我希望維持疫情帶來的強勁順風,並相信我們的廣泛全球業務,以及對廣告放緩的較低風險,將使我們免受影響。但從後設角度來看,我在營收成長之前進行投資,野心太大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