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談中國行 馬斯克:北京將對AI啟動監管

▲▼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全球電動車巨頭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,5月30日開展他第10次中國之行。他5日首談中國行時透露,大陸官方正尋求在國內推出管制人工智能(AI)的法規。

綜合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,馬斯克5日在推特上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小羅伯特·甘迺迪(Robert F. Kennedy Jr.)的直播節目中說,「在我近期的中國訪問,並與當地資深領導見面,當中值得一提的是,我認為我們針對AI的風險,以及實施一些監管或規範的必要性,進行了非常有建設性的討論。」

馬斯克指出,「我對這些對話的理解是,中國將啟動在中國的AI監管。」

馬斯克沒有進一步透露更多細節,但可能是指一項全面性的法律草案,「要求新的人工智能產品在發布前進行安全評估,確保它們反映社會主義價值觀。」

他的私人飛機5月30日下午降落在北京,短短一天之內,大陸外交部、工信部和商務部3位部長會見了馬斯克。

另外,大陸國家網信辦4月就《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務管理辦法》公開徵求意見,提出利用AI生成的內容,應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,不得含有顛覆國家政權、破壞國家統一等內容。有關產品向公眾提供服務前,亦應向國家網信部門申報安全評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