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烏克蘭水壩疑遭俄軍炸毀! 大量河水湧出畫面曝光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位於烏克蘭赫爾松南部新卡科夫卡水壩(Nova Kakhovka dam)疑似遭到俄軍破壞,從無人機捕捉到的畫面已看到,大量河水從破口湧出,恐怕會對赫爾松市與第聶伯羅河(Dnipro)周圍人口稠密區造成重大破壞。

▲▼烏克蘭水壩疑遭俄軍炸毀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赫爾松南部新卡科夫卡水壩疑遭俄軍炸毀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根據CNN、路透社報導,烏克蘭南方司令部(Ukraine's Operational Command South)在臉書發文指出,「新卡科夫卡水壩遭到俄軍炸毀,目前還在評估破壞的規模、水流傾瀉速度及水量,還有可能被淹沒的地區。」不過,俄羅斯軍方也指責,水壩是遭到烏克蘭武裝部隊炸毀,現在下游有數個地區處於危險地帶。

從推特曝光的空拍機畫面可以看到,大量河水從被破壞的水壩中傾瀉而出,赫爾松市與第聶伯羅河周圍首當其衝,可能會造成重大破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