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人看完蔡阿嘎道歉更火了! 2雷點炸鍋:對台灣瞬間改觀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擁有253萬訂閱的YouTuber蔡阿嘎近日拍攝了一部名為「日本5家超難吃的連鎖地雷店」的影片,引發了網友的廣泛不滿和炎上。雖然蔡阿嘎已經緊急將影片下架並發布了道歉影片,然而爭議仍持續擴散。就有不少日本網友看完道歉影片後痛批「向日本人道歉,卻沒有日文」、「台灣道歉影片會戴奇怪的頭套」。

蔡阿嘎在該影片中列舉了日本當地「吉野家」、「名代富士そば」、「Denny's」、「肯德基」、「なか卯」等5家連鎖餐廳,並進行了評比。然而,網友針對該影片揪出了其中的五個爭議點,包括佔據公共通道進行拍攝、對店舖裝潢進行先入為主的批評、多人共享一份餐點、在店內大聲指責食物難吃、期待平價麵店提供奢華料理等。

▲在台日人對蔡阿嘎遭炎上事件發表看法。(圖/翻攝自日本人的歐吉桑 ・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蔡阿嘎道歉聲明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蔡阿嘎)

▲蔡阿嘎急發道歉聲明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蔡阿嘎)

事發後,蔡阿嘎迅速刪除了該影片並公開發布了道歉影片。然而,爭議並未就此結束。6日,網友陸續在社群網站上分享了蔡阿嘎登上日本晨間新聞的截圖,標題中包含了「炎上」、「台灣YouTuber謝罪」等關鍵字。該新聞報導中播放了蔡阿嘎影片中的爭議片段,並插入了蔡阿嘎的截圖,接著才是他鞠躬道歉的畫面。

此外,蔡阿嘎的道歉影片,也引發不少日本人的不滿,紛紛在影片下方留言批評,「這是一個謝罪影片,但是道歉的人卻戴著奇怪的面具,然後還沒有加上日語字幕,讓人無法理解」、「向日本謝罪但沒有日語字幕」、「這個影片讓我對台灣的印象瞬間改觀了」、「我很喜歡台灣,但是現在我感受到了一些惡意」、「如果你不是真誠地想要道歉,請不要再來日本了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YouTub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