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里長稱何志偉家族「紅頂商人」 薛凌不滿遭抹紅怒求償300萬

▲里長周志賢向賴清德陳情。(圖/記者呂晏慈翻攝)

▲北市民進黨里長周志賢參加黨內座談會,直言立委何志偉家族「紅頂商人」慘遭薛凌提刑、民事告訴。(資料圖/記者呂晏慈翻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黨內互打!北市大同區里長周志賢參加賴清德主辦的座談會,與會中他酸何志偉家族在大陸特權開銀行是「紅頂商人」,甚至指出何與母親薛凌在大陸高唱「我們都是一家人」等。對此,薛凌認名譽受損,對周提告毀謗並求償300萬元。今(6日)士院民庭首開庭,周志賢辯護律師稱「屬善意發表言論,不是要貶損薛凌名譽」,法官則勸喻雙方和解。

現任大同區建功里長周志賢,今年初出席黨主席賴清德舉辦的黨員座談會中,拿著麥克風說「馬雲是誰大家都知道,習近平都敢殺了,那為什麼習近平不敢殺在台灣開銀行到中國大陸投資的紅頂商人,因為他一心一意就是要搶台北市黨部這個灘頭堡」,接著指著何志偉嗆,「什麼人都可以罵黑道就你不行」,更說何與母親薛凌在大陸唱「我們都是一家人」。

▲▼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參選人薛凌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何志偉母親薛凌對民進黨籍大同區里長周志賢提告毀謗,求償300萬。(資料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法院今首度開庭,雙方均委任律師到庭。薛凌律師指出,2020年4月薛凌投入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競選,文中周稱「要搶台北市黨部這個灘頭堡」就是在影射薛凌競選主委事實。

周志賢辯護律師抗辯說,是指陽信集團到中國設點,而會提到薛凌是因為她與陽信集團關係匪淺;薛凌律師則回,周志賢非常明確指出薛凌與何志偉在大陸高唱「我們都是一家人」,但從任何管道搜尋均無法查到韓國瑜競選總統時有這些陳述,故認為周言論屬於捏造事實。

薛凌律師接著說,薛凌是民進黨資深黨員,但周言論影射抹紅她與敵隊國家過從甚密,不僅與原告往來政治立場相違背,如被誤認為事實,會影響薛凌歷來從政的誠信,且與敵對國家過於親密也會影響大眾判斷薛凌對國家忠誠度。

周的律師再說,當天發表言論,目的不是貶損原告原意,是善意發表言論,不是要貶損原告名譽,應屬可受公評言論。

受命法官則勸喻雙方和解,兩方律師也表示會再詢問當事人意見,全案候核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