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車撞人…司機拒讓「救護車載走傷者」:不能報帳!他失血過多亡

▲▼公車司機肇事撞人後拒讓救護車載走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▲公車司機撞人後拒讓救護車載走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河南駐馬店一家屬發文爆料稱,自己父親被當地一公車撞倒後,司機居然拒絕讓救護車接走傷者送至就近醫院,堅持要送往更遠的另外一所醫院,「近的醫院不是合作醫院,不能報帳。」最終,傷者被送往遠的醫院,但因失血過多等原因不幸離世。

據《大象新聞》報導,近日,河南駐馬店市風光路附近發生一起公車撞人事件,趙姓公車司機拒絕救護車載走傷者的行為,最終導致該60歲男性傷者不幸殞命當場。

面對幾分鐘就趕到的救護車,趙男在得知對方是當地990醫院的救護車後,拒絕對方對傷者的救護行為。當時,趙男表示,「990醫院不是公車公司的合作醫院,看病治療不能報帳。」

急救醫生表示,「救護車以急救為目的,傷者傷勢很重,可以先拉走急救,等到傷者病情好轉再讓家屬決定是否要轉院。」

但趙男仍多次拒絕急救醫生的建議,「和公車公司有合作的中心醫院的救護車馬上就到,你們走吧。」事後,990醫院出具的「救護車接診經過」也證實了以上經過。

家屬怒斥,「哪怕990醫院是駐馬店口碑最好,且距離事發地最近,急救選擇方案最優,但最終敵不過看病治療不能報帳!」

事後,司機趙男辯解稱,「當時只是想把傷者送往最好的醫院(中心醫院)。」但死者家屬怒斥,「駐馬店人民都知道990醫院才是最好的醫院。」

新聞曝光後,該公車公司安全運營科受訪稱,他們在哪個醫院都是可報帳的。涉事的公車15路安全員向家屬鞠躬道歉,稱會配合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