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備要搬進去!房東突喊「租給別人了」 內行曝地雷:根本找罪受

▲▼租屋,房東,房客,大掃除,床墊,套房,雅房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找房子不僅要看屋況,也要留意房東的態度。一名網友表示,最近在租屋網上看到一間心儀的房子,雖然中間被房東放了幾次鴿子,但因為很喜歡那間房子,還是決定承租。未料他要搬進去的前一天,房東突然說房子已經租給別人了,讓他相當傻眼。文章曝光後,許多內行人紛紛揪出地雷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5月中在租屋網上看到一間符合需求的房子,位在新北市新莊區、月租1萬3800元,於是立即傳訊息約看房。起初房東表示,因為還在整理,5月25日之後才能看屋,於是約了5月27日下午3點,結果27日凌晨房東突然說臨時有事,要求改到5月29日早上,他沒有二話就答應了。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房東多次更改看房時間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孰料他到租屋處地址,並撥打房東給的電話,結果對方卻說「房東沒有通知說有人要看房」。之後他聯絡房東,房東竟說「我以為是昨天,我人在外縣市欸,可能沒辦法看房」,讓他相當納悶,明明時間都是房東改的,對方卻無法前來,最後只能改約6月1日看房。

結果當天一進房,他和女友當場傻眼,原來房子不是沒有整理好,而是還有房客住在裡面,地上都是酒瓶,廁所裡面也還有私人衛生用品,不過房東承諾6月5日會全部清空整理好。到了6月3日,他傳訊息詢問,「請問房子整理得怎麼樣了?我和女友再多看幾間後,還是希望能承租前幾天看的那間」,房東再次答應「5號前肯定完成」。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▼房東承諾5號前能完成,事後卻租給別人了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隨後原PO放心地退掉目前承租的房子,但到6月4日晚上11點傳訊詢問何時能搬入,房東卻說「有人下訂了」,讓他們相當傻眼,「我跟女友要在1天內找到新的房子」。事後他諮詢律師,並向房東索要部份損失賠償,可是對方卻不認,還說「房東有選擇租客權利」,也強調「我說5號之前會整理好,沒說一定要租給你們」,讓他看了相當無奈。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原PO和房東起口角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文章曝光後,網友紛紛表示「為什麼你脾氣這麼好啊?看到一半就想扁人了」、「真的很扯耶,我也是租房族,遇到這種真的很賭爛,這樣做事的房東不租也行」、「換個好處想,以後不用一直跟這種沒誠信的房東打交道也好!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」、「雷房東是租房大忌」,也有人建議,「可以跟現在的房東商量給你一點搬家找房的時間~有些房東會通融」。

還有人點出地雷,「看房前那一連串的事情都是雷房東的警訊了,看房不只是要挑房子,也要挑房東,這種住進去將來要再找房東修東西處理事情等,可能都會很難溝通」、「光是前面一直放鴿子,我就不會跟他租了」、「太慘了還是祝你們順利,但前面放鴿子+讓你們看前租客房間,這些雷點我覺得很多人就會被勸退」、「第一次放鳥之後就不用聯絡了,跟這種人租房子根本找罪受」、「他前面一直放鴿子就應該果斷換下一間了,這麼鳥的房東真的很可惡,別人的時間都被他的浪費掉了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指出,「逆風一下,在6月3日的訊息內容感覺原PO還在猶豫或者沒上下文」、「訊息『決定承租前幾天看的那間』,房東可能也不確定是在說哪間,明確說『我確定要跟您租這間』比較好」。

關鍵字:租屋房東地雷放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國揚188億標下「左營高鐵科技之心」 估創商辦價新高

總投資金額188億元的「左營高鐵科技之心」公辦都更案,28日公布評選結果,國揚實業獲選為最優申請人,國揚將投資188億元,透過高鐵、臺鐵及捷運3鐵共構的TOD大眾運輸優勢,打造北高雄交通新門戶,專家預計,未來新商辦地板價可望5字頭起跳,創高雄新高。

33分鐘前

營建股指數再創高 信義:市場資金對房市「看法樂觀」

營建類股指數再寫新高,今年上漲14%,比大盤還強。信義房屋專家表示,《平均地權條例》利空淡化,又有新青安帶動,去年下半年開始房市交易量增,「營建股指數從11月開始走升,如今再創新高,也反映市場資金對房地景氣看法偏樂觀。」

1小時前

空房想給姊姊住「要收房租嗎?」 一票點出1問題:錢不是重點

家人遇到麻煩該出手幫忙嗎?一名女網友表示,姊姊一家日前遇到一些問題,需要找新的租屋處,剛好她和老公手上有一間空著的房子,但讓她傷腦筋的是,她不想收房租,可是老公覺得多少要收一點,不知道該怎麼做,只好PO文求助。網友看到後指出,「房租一定要收」、「除了錢,還有住多久的問題」。

1小時前

南屯廢棄木業、紡織工廠變身 建商吃下蓋住宅賣破5字頭

機能成熟的精華地段,向來是台中危老重建熱區,其中承載大面積、歷史回憶的廢棄廠房,更是吸引建商介入,位於南屯區黎民路二段上的木業工廠,等待建照期間,建商也在原地舉辦文化特展,紀念南屯建屯300年重要時刻。

1小時前

9~12點最危險!消防署火災報告曝 房子「這2處」高風險

消防署近日曝光「112年12月全國火災概況」,整個月下來共發生1233次,其中建築物火災佔399次為最多,原因多為電氣因素、爐火烹調及遺留火種,最常發生時段則是上午9點到12點,起火處多為廚房、臥室及倉庫。

1小時前

【廣編】千億建設核心!亞昕森匯好評不斷 再推30層住商案

林口利多不斷,新北國際AI+智慧園區,串連林口新創園區、華亞科技園區等8公里黃金廊道,打造亞洲最大AI產業聚落,吸引荷蘭半導體廠ASML艾司摩爾搶先進駐;還有由東森、三井共同開發的國際媒體園區,明年底完工營運,三井OUTLET二期也計畫今年第4季開幕。「亞昕森匯」座落林口正中心商業區今盛大公開!

1小時前

鹽埕區「租金王」竟是養蚊店面 新商旅年捧168萬進駐

鹽埕指標店面空置3年,新租客每年以168萬元租金承租,將由商旅「河映宿沐」進駐,這也是鹽埕區近5年月租金最高總價。信義房屋專家分析,觀光人潮回流帶動商旅商機。

2小時前

妹子內褲「沾濕白色液體」 變態租客1舉動發毛!

「內褲被不明人士沾上精液!」一名租屋妹崩潰直呼,最近一條內褲不見,過幾天忽然出現,上面出現白色液體,讓她噁心到頭皮發麻,隔天隨即搬離,房東也同意解約。文章引發網友也罵爆回應,「內褲、內衣、小可愛、真理褲都不要曬在外面比較好」、「這不是常識嗎」。

3小時前

黃國昌岳父搬5200萬買雙城街米粉湯店面 老闆驚:真假啦!

雙城街名店「麵嫂米粉湯」以5200萬元交易,買方是立委黃國昌的建商岳父。在地人表示,該區都更談得積極,而本次交易為名店,有穩定的租金收益,通常是最難搞的,建商能談下來不容易,以每坪199萬元成交算是划算。

4小時前

水蜜桃族比草莓族壓力更大 背貸金額10年增280萬元

10年前青年(20~35歲)購屋比例有36.4%,如今剩32.2%,且背負房貸上漲280萬元。進一步觀察七都,高雄37%青年購屋最多,平均房貸747萬元最小;北市則只有21%為青年,房貸金額1470萬元,壓力山大。

5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