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察國民黨總統大選民調 他揭2時間點可能有變動

▲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參加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40週年系慶「跨域與永續-人才培育論壇」演講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調下跌,而原爭取黨內提名卻失利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又動作頻頻。前民眾黨中央委員張益贍認為,2024總統選戰對戰組合的變動,七月跟九月是可能時間點。

張益贍在《鄭知道了》說,七月跟九月是兩個關鍵點,七月叫全代會,九月是所謂的郭台銘可以回到國民黨的日子,如果這時候侯友宜的民調還在15%到18%中徘徊,徐巧芯前一陣子才說,市政跟選總統要專心一樣,也就是說,如果九月議會開議你要怎麼選,新北市長顧不好,總統選戰也選不好,黨內如果要求辭新北市長專心選總統,侯友宜會怎麼判斷?

張益贍認為,如果黨內有辭掉新北市長的壓力,侯友宜可能選不下去,可能決定不要選,所以這就是七月、九月關鍵的原因。不過,要是國民黨一定支持侯友宜,郭台銘就看到獨立參選可能性,就有機會壓迫到柯文哲,到時候郭台銘如果又承諾柯文哲支持民眾黨的時候,柯文哲是有可能當副的,就有資格挑戰民進黨的賴清德的。

面對郭台銘的動向,侯友宜表示,自己相信認識的郭董會信守承諾,因為兩人對守護這片土地都有一樣的想法。郭台銘先前也說會支持了,所以之後要用這樣的態度面對挑戰,讓做不好的政黨換人做,「我會不斷提出政見,我有能力展現做事的成效,新北就像台灣,我會拉高到國政治理,我深知民眾面臨的苦,會一肩扛起重任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