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「立床」奇案!母失蹤卻1動作露餡 一個月後子慘遭打死

郭母失蹤不久後,床墊被直立在地板上,引起警方懷疑。(東森新聞提供)

▲郭母失蹤不久後,床墊被直立在地板上,引起警方懷疑。(圖/鏡週刊提供,下同)

圖、文/鏡週刊

4年前,雲林發生連環命案,郭姓男子因借錢遭拒,將媽媽打死,並在友人陳姓兄弟檔的協助下棄屍,郭姊全程目睹,卻因迷信未制止,還向警方謊報媽媽失蹤;1個月後,陳姓兄弟與郭男起衝突,失手將郭打死,郭姊也隱瞞真相。由於郭姊指認母親遺體時,沒有哀傷的神情,加上警方發現,郭母失蹤後,床墊被直立在地板上,習俗中代表人已過世,最後突破郭姊心防,連破2起命案。

「看不出姊弟倆有哀傷的感覺,他們異常冷靜。」時任雲林縣警局虎尾分局偵查隊長的李志文表示,張婦的郭姓女兒是在同年6月19日報案,說媽媽17日吃完晚餐後,出門玩寶可夢「抓寶」,就此失聯,但警方查訪時,卻看不出她跟弟弟很擔心,反而看到張婦的床墊直立在地板上。

李志文說:「郭家姊弟將床墊直立地板上,這在鄉下是家裡有人過世的習俗,但張婦才失蹤不久,他們卻這樣做,應早知媽媽不在人世。」

更離奇的是,白骨案發生後1個月,郭女又到派出所報案,說暴力集團找上門討債,弟弟被打到渾身是傷,送醫不治,但對過程交代不清。由於郭女的媽媽、弟弟接連死亡,警方認為跟她脫不了關係,於是鎖定她進行追查。

警方調查發現,34歲的郭女不堪丈夫長期家暴,選擇離婚,獨自撫養3個小孩。因感情不順,她四處求神問卜,結識開設神壇的陳男,後來帶著小孩、媽媽及弟弟投靠,與陳、陳的女友及陳弟同住一個屋簷下。

警方查訪後得知,郭男出事當天晚上7點,鄰居發現郭跪在地上遭人毆打,之後一名男子扶郭到牆邊坐下休息,後來其他人察覺屋外有動靜,隨即關上門窗。

郭男毆打媽媽時,姊姊坐在一旁,視若無睹,完全未制止。(翻攝畫面)

▲郭男毆打媽媽時,姊姊坐在一旁,視若無睹,完全未制止。

李志文說:「當天監視器有錄到,郭男遭人毆打時,他的姊姊曾經探頭察看屋外狀況,與鄰居說法一致,半小時後,陳與另一名男子扶郭男上車,郭女也隨車將弟弟送醫,當晚11點多,警方就接到郭女報案。」

警方深入調查,懷疑當天帶郭男就醫的陳姓兄弟涉有重嫌。為了找出凶手,警方約談郭女到案,她卻一問三不知,直到警方出示監視器畫面才說出真相。郭女告訴警方,6月18日上午,弟弟要媽媽找人借錢幫他還債,媽媽拒絕後,弟弟就出手打媽媽,甚至罵她:「有妳這種媽媽很丟臉!」郭男認為媽媽偏心,只拿錢養姊姊跟外孫,氣得將媽媽踹打到滿臉是血,還用膝蓋撞擊她的胸口。

陳男(圖)開設神壇,郭姊常找他問事,對他十分信任。(翻攝畫面)

▲陳男(圖)開設神壇,郭姊常找他問事,對他十分信任。

一個月後,陳弟不滿郭男在房內尿尿,加上先前郭不想到夜市幫忙,在滷味湯裡丟老鼠藥、破壞生財工具,新仇舊恨交織下,陳弟持棍棒毆打郭男,陳男返家見狀,又接續賞郭巴掌,最後郭因重傷引發橫紋肌溶解,不幸死亡。

★《鏡週刊》關心您:遠離家庭暴力,可通報全國保護專線113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立床破母子血案1】老母外出抓寶成白骨 弟再遭不測裝傻姊涉重嫌
【立床破母子血案2】她親睹弒母經過卻袖手旁觀 再揭弟冷血點火焚屍
【立床破母子血案3】逆子挨揍就找老母出氣 她的手機藏多段虐殺影片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