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全球最神秘富豪家族」著手出脫輝達 理由曝光

▲▼NVIDIA。(圖/記者高兆麟攝)

▲Nvidia如今估值被視為過高。(圖/記者高兆麟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人工智慧(AI)題材近期成為市場火熱焦點,但一名長期押寶引領風潮的輝達(Nvidia)的投資人,正在進行減碼調整,他認為市場對AI的關注已經讓輝達的估值過高。該名投資人來自全球最神秘羅斯柴爾德家族的資產管理公司,Edmond de Rothschild。

彭博報導,Edmond de Rothschild資產管理公司至少從2020年底開始持續加碼輝達,全球投資長梅爾曼(Benjamin Melman)表示,如今持有輝達的部位已經大幅縮小,更趁著最近股價大漲出脫部分部位,進行獲利了結。這波漲勢將輝達市值推升到了突破1兆美元大關。

「我會繼續在AI科技領域加碼嗎?我們愈來愈不確定,因為估值太高了」,梅爾曼受訪時如此說道,他的公司管理著790億元瑞士法郎(871億美元,新台幣2.67兆元)的資產,「如果漲勢持續,我們會更加小心。」

輝達發言人拒絕對此發表評論。

羅斯柴爾德家族被視為是全球最神秘、低調的富豪家族,其勢力龐大遍及歐美,在21世紀以前幾乎可說是歐洲世界的主宰,多次全球金融大事件都被認為與該家族有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