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大橋兩年內垮了兩次「橋墩溶入恆河」 官員承認設計有缺陷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印度比哈爾邦(Bihar)一座正在工程中、橫跨恆河的大橋4日發生「軟腳式崩塌」,且這已經是這座大橋兩年內第二次發生倒塌事故。當地政府首長坦承橋樑設計存在缺陷,同時下令徹查追究相關人責任。

▲▼印度一座跨越恆河大橋第二度發生倒塌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▲印度一座跨越恆河大橋第二度發生倒塌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根據印度斯坦時報(Hindustan Times)報導,在橋樑倒塌事故發生後次日,比哈爾邦首席部長庫瑪爾(Nitish Kumar)接受ANI通訊社採訪時表示,「昨天倒塌的橋樑去年也曾發生過倒塌,我已經指示官員採取最嚴厲行動。」他又說,「橋樑的結構設計有問題,這就是一次又一次倒塌的原因,有關部門將對此展開調查並採取行動。」

事實上,這座橋樑的啟用儀式就是由庫瑪爾本人主持。據報導,庫馬爾在事故發生後立刻下令徹查,並且要求釐清責任歸屬。另據PTI通訊社報導,比哈爾邦副首席部長雅達夫(Tejashwi Yadav)則表示,橋樑正在計畫拆除中,因為專家發現其設計存在「嚴重缺陷」。

這座名為「Bhagalpur bridge」的大橋跨越恆河,連接阿古加尼加特(Aguvanighat)和蘇爾唐甘傑(Sultanganj)兩個城鎮,早在2022年4月就曾在雷雨後發生倒塌事故,當地政府隨後對其結構進行分析,發現橋體設計不良,因此做出拆除決定,未料工程中又再度發生倒塌,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。

橋樑倒塌意外也讓當地政府承受政治盟友印度人民黨(BJP)的嚴詞批評。印度人民黨全國發言人普納瓦拉(ShehzadPoonwalla)甚至抨擊這座大橋是「貪腐之橋」。

從當地拍攝的畫面可見,大橋先是有一部分倒塌後,其餘部分疑似無法承受橋體結構重量而跟著倒塌,至少有4、5根橋墩瞬間「腿軟」,並且濺起大量水花,場面相當嚇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