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戲真的很快長大!曾敬驊5戲夯爆逼自己更好 掏心配合從未說NO

記者林奕如/專訪

曾敬驊是近年來亮眼的潛力演員,25歲的他「惦惦吃三碗公」,戲約沒停過,挑戰不同題材。主演愛奇藝新戲《不良執念清除師》把能透過手中揮毫、渡化不良執念怪物的混混中二少年,詮釋立體又迷人,讓人驚艷。他全心投入在角色上,透露工作時不會喊停,就算體力超支也會撐下去,他微微一笑:「拍戲時我沒有說過『我真的不行』這句話耶。」

▲▼《不良執念清除師》曾敬驊專訪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曾敬驊挑戰不同題材戲劇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從《返校》出道後,挑戰同性題材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,影集《做工的人》鐵工之子、《逆局》殺人犯都展現不同面貌,《不良執念清除師》則飾演因為一場意外,醒來後發現有吸怪體質的高中生蒲一永,和女警宋芸樺、醫學系學生彭千祐組成打怪小組,在渡化形形色色的怪物後,也圓滿了自己心中的遺憾。這5部戲全都是話題之作,也讓他成為演藝圈不可忽視的演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《不良執念清除師》曾敬驊專訪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▼《不良執念清除師》曾敬驊專訪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曾敬驊熱愛拍戲,看劇本靠直覺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曾敬驊喜愛拍戲,看劇本靠直覺,「下一部作品要演什麼,各類型都可以接觸,看那時自己喜不喜歡。」他在《ETtoday星光雲》專訪時透露,拍戲能感覺到很多事情,尤其是表演這件事,每個人要面對、克服難關都不一樣,每一部戲都能帶給他生活方式改變,像這部戲就學會了書法,這部戲拍完之後,觀念也隨之改變,引導到下一階段,他有感而發:「拍戲真的很快長大,某層面跟角色一起長大。」

▲▼《不良執念清除師》曾敬驊專訪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曾敬驊執念是「逼自己想要更好」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《不良執念》每個怪物都有不同執念,曾敬驊執念是「逼自己更好」,他直言,自己在表演上滿執著,不會喊停,全力配合劇組,若真的體力或心理上超支先撐下去,真的撐到最後極限,可能跟導演討論現在狀態如何,至今沒有說過「我真的不行」的話。拍完戲他會做一些放空的事情,像是跟朋友打電話聊天等。他現在也試著不把自己逼這麼緊,「現在不可能重拍一次,沒有什麼挽救不挽救,下次有機會再把握住。」

▲▼《不良執念清除師》曾敬驊、彭千祐專訪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▼《不良執念清除師》曾敬驊、彭千祐專訪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曾敬驊(右)、彭千祐接受《ETtoday星光雲》專訪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被問若有「能看見」的超能力,最想見到什麼?曾敬驊表示:「我滿想見到養過的狗、爺爺、朋友,那些曾經在我生命中看過的人。」但他仔細想想算了,「看完可能更困擾,讓開心回憶停在那邊就好,見面雖然完成遺願,但終究還是離開。」

搭擋彭千祐歷經母親猛爆性肝炎驟逝,心態有了大改變,他思考之後表示,「我反而不希望(有超能力),任何事有一個命定,為何突然,那就是冥冥之中,就是帶走了,很多事情不可控,也許無常比明天先到。說實在身邊從來沒有想過身邊的人這樣離開,不想變成壓力,即使她離開,我想用笑笑方式去面對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