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市原住民族一站式產業輔導服務站 全面啟動

▲桃園原民局一站式產業輔導服務站全面啟動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▲桃園市原民局一站式產業輔導服務站全面啟動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率全國之先,規劃成立「原住民族產業輔導單一窗口服務站」,提供想創業、經營事業的族人朋友,包含創業諮詢輔導、產業經營諮詢輔導以及專家健診等一站式全方位服務,並更名為「桃園市原住民族一站式產業輔導服務站」,5日起全面啟動服務。

市府原民局局長陳姿伶表示,桃園市原住民族一站式產業輔導服務站位於桃園區東門市場,服務站除原辦理的創業諮詢服務、產業經營諮詢輔導及專家健診外,今年也將加入新的輔導內容,如「性別友善專區」,將針對女性創業相關資源與資訊彙整於專區中,方便女性族人檢索創業所需相關資源;另也將辦理「產業發展補助計畫」,於服務站所輔導的族人中,尋找較具潛力或具補助價值之既有原民業者或欲創業之族人,補助其升級優化或創業計3家次,每家最高可得新臺幣 15 萬元補助金。

▲桃園原民局一站式產業輔導服務站全面啟動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另外,桃園市為全國原住民族移居最多、也是六都平均年齡最輕的都會型城市,為投資原民產業的未來,將與北台灣大專院校的育成中心或原資中心合作辦理創業說明會,向本市年輕族人介紹服務站所提供之諮詢輔導服務,及有關創業的相關輔導政策,鼓勵年輕族人畢業後勇於創業、投入市場,歡迎全國各地年輕族人於畢業後到桃園創業生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