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小妹「蔡阿嘎選錯餐廳罵」 曝排雷1原則:尤其是連鎖店

記者蔡宜芳/綜合報導

YouTuber蔡阿嘎日前上傳影片「日本5家超難吃的連鎖地雷店」引發爭議,被網友痛批太過失禮,為此緊急下架影片並鞠躬道歉。對此,網紅「廣告小妹」5日分享了看法,指出蔡阿嘎錯就錯在「選錯餐廳做評價」,而她也表示自己雖然曾寫過不少排雷文,但唯有一種類型的餐廳她絕對不罵。

▲▼廣告小妹「蔡阿嘎選錯餐廳罵」 堅持1原則:尤其是連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凡槿(廣告小妹))

▲廣告小妹經常分享對於時事的評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凡槿(廣告小妹))

廣告小妹5日在社群平台提到,她對於個性小肚雞腸的公眾人物,以及不能接受公眾評價的商家均持有「天生的過敏反應」,她表示,自己以前很喜歡蕭敬騰的個性,但因為對方某次對餐廳評論爭議的反應而改觀,「是某網紅拍片評價高價便當,影片中他很客觀地陳述了自身感受,語氣和用詞也沒有不當。但蕭敬騰整個抓狂,先是酸人,再是情緒勒索:你知道團隊成員們有多辛苦煮餐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蕭敬騰跟ChatGPT尬聊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蕭敬騰 Jam Hsiao)

▲廣告小妹直言不能認同蕭敬騰先前對於餐廳被批評的態度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蕭敬騰 Jam Hsiao)

廣告小妹進一步分享說,她很喜歡看各種幫忙排雷的影片,以前也會寫出對電影或餐廳的批評文章,「某導演還和我在留言區吵起來,說我辜負他的心血。大哥,挨不起罵,就別出來混。」

然而,廣告小妹表示,她一向不會去罵平價連鎖餐廳,即便不喜歡吃,也不會刻意寫文章批評,「我本就不是他們的消費族群,且五塊錢那麼大顆,打工人的福音,沒什麼好罵的。餐廳是什麼價位,顧客就該帶著相對應的期待值去消費。」廣告小妹指出,蕭敬騰的餐廳開價高,不給人批評確實沒道理,「蔡阿嘎則是選錯了餐廳去做排雷評價,相信他這次已認知到了錯誤。」

▲林氏璧談蔡阿嘎炎上事件。(圖/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)

▲廣告小妹認為蔡阿嘎錯在選了平價連鎖餐廳。(圖/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)

【廣告小妹全文】

我沒有很愛蕭敬騰的歌,從前更多的是喜歡他的個性。但後來發生一件令我改觀的事件,是某網紅拍片評價高價便當,影片中他很客觀地陳述了自身感受,語氣和用詞也沒有不當。但蕭敬騰整個抓狂,先是酸人,再是情緒勒索:你知道團隊成員們有多辛苦煮餐嗎?

我對小肚雞腸的公眾人物天生過敏,對受不起公評(非鬧事)的店家也是。
我很喜歡看各種幫排雷的影片。以前我自己也會寫地雷電影、地雷餐廳相關文章。某導演還和我在留言區吵起來,說我辜負他的心血。大哥,挨不起罵,就別出來混。

但是,有一類餐廳我不罵:定位明確的平價餐廳,尤其是連鎖餐廳。我不喜歡吃美國的 Subway,可我不會刻意寫文把它罵一頓。我本就不是他們的消費族群,且五塊錢那麼大顆,打工人的福音,沒什麼好罵的。

餐廳是什麼價位,顧客就該帶著相對應的期待值去消費。

蕭敬騰的餐廳開價那麼高,還不給人罵,矮鵝嘖嘖。蔡阿嘎則是選錯了餐廳去做排雷評價。

相信他這次已認知到了錯誤。今後先幫自己的企劃排一下雷。各位給個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