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「阪神」火球男壓制台鋼!張正偉職棒賽場引退、蔡其昌獻花

▲張正偉、蔡其昌     。(圖/截自CPBL.TV)

▲蔡其昌為張正偉獻花     。(圖/截自CPBL.TV)

記者王真魚/綜合報導

前富邦悍將外野手「花花」張正偉5月27日在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引退;今「未來之星交流賽」對中職第6隊台鋼雄鷹,象徵性打1打席,5局中場由會長蔡其昌獻花,感謝12年來的貢獻。台中市此戰由前阪神虎「火球男」福永春吾先發,5局好投僅失1分,隊友2局灌進5分,台中終場6比2擊敗台鋼。

張正偉2021年球季結束後遭到富邦悍將釋出而投入業餘;中職生涯累計1129出賽,留下打擊率.323、上壘率.391、長打率.408的成績,曾轟過15發全壘打,累計1396支安打,為中職史上第10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在5月底的春季聯賽冠軍戰,先發右外野手排第3棒,第一打席敲出安打,4打數1安打,結束球員生涯,不少球迷到國體球場為他送上祝福。

台中市成棒隊今天在中職二軍交流賽對上台鋼雄鷹,張正偉擔任開路先鋒,在中職正規賽場引退,象徵性只打1打席,面對台鋼投手陳宇宏,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。

5局中場休息,聯盟為張正偉準備驚喜,由蔡其昌親自獻花。張正偉說,感謝球迷12年的照顧與支持,接下來卸下球員身份,將回饋台中市成棒隊,協助其他球員,期待他們未來發光發熱,「我會用我最大力量,幫助台中市成棒隊,拿到最好的成績。」

29歲的福永春吾去年11月跟隨富邦悍將秋訓,未獲留用,隨後接受台中市成棒邀請加盟;今天對台鋼雄鷹先發,5局投球只被敲出4支安打,飆出6次三振,另有2次四壞球保送,首局失掉唯一1分,球速最快151公里,奪勝投。

台鋼下勾投手陳宇宏僅投3局被敲5支安打,失掉5分、4分責失吞敗。狀元曾子祐單場雙安,表現最佳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謝國城少棒/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、南投縣晉級4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