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吃案早有前例? 鄭麗文爆何志偉曾要求性騷受害者知所分寸

▲▼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 立委鄭麗文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鄭麗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近日政治圈性平爭議延燒,儼然成為政壇的「#MeToo」事件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鄭麗文5日就在臉書爆料,民進黨對性騷擾爭議吃案早有先例,2020年中原大學排定5月15日調查一起生物科技學系男教授涉及男碩士生性霸凌的案件,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卻在性平會開會前、2020年5月11日下午打電話「關切」該名男學生,要男學生「知所分寸」。

政壇「#MeToo」事件不斷延燒,鄭麗文表示,其中充滿爭議的不只有性騷事件連環爆,還有民進黨是不是一直都存在吃案問題。她批評,「輝哥」事件一浮上檯面,民進黨第一時間就以「顧全大局」的荒謬理由把案子壓下,直到受害者紛紛PO文才讓事件浮上檯面,而且一案接著一案,民進黨一直以來對外人權性平,對內卻為了打贏選戰吃案的這種心態,引起檢討聲浪。

鄭麗文也爆料,2020年中原大學排定5月15日調查一起生物科技學系男教授涉及男碩士生性霸凌的案件,何志偉卻在性平會開會前、2020年5月11日下午打電話「關切」該名男學生,要男學生「知所分寸」,並說男教授是在開玩笑,不是有意的,她不禁痛批,「讓人看了瞠目結舌,會不會太誇張,原來吃案早就有前例?」

鄭麗文直言,這些都只是冰山一角,因為「#MeToo」延燒,才讓事件不斷被爆出,而民進黨當初為何沒有積極處理?為何知情卻毫無作為?她舉例,還記得當時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涉嫌襲胸,總統蔡英文還說過「年輕人嘛,不要讓他的傷痕太深」、「人生都會起起伏伏好幾次」。

此外,鄭麗文也批評,更不要說,民進黨支持者更是死忠到不行,性騷案件不斷浮上檯面,塔綠班卻還能在twitter上推文,「選舉只要能贏,投給性侵犯我也願意」、「民進黨推出殺人魔我一樣投!」,這些言論讓她痛批,「所以只要顏色是綠的,就沒有什麼不可以?這就是所謂的民主價值?」

鄭麗文最後強調,性騷擾不會因為男女而有所區別,不管是異性、或是同性,性騷擾都應該「零容忍」,所有的公私工作職場都需要「無差別」整頓清理,打造健康職場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