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森柏格訪台!再籲美助台加入區域經濟組織? 柯文哲這樣說

記者袁茵/東京報導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主席羅森柏格(Laura Rosenberger)5日第二度來台訪問,她上午表示,此次來台很期待和已經宣布參選的各總統參選人交流對話,不過並未透露將和誰會面。被問到若與羅森柏格見面,會不會再籲對方幫忙台灣加入區域型經濟組織?柯文哲則說,台灣無法加入區域型經濟組織,是因為碰到2個問題。

▲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拜會日本前首相野田佳彥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柯文哲5日下午拜訪眾議院,拜會立憲民主黨黨籍的日本前首相、現任眾議員野田佳彥,原訂僅只由柯文哲出面受訪的行程,臨時更動成野田佳彥一同受訪。

針對羅森柏格說要拜會3名總統參選人,也稱美方這次不會選邊站,但柯文哲因卡到訪日時間,倘若回台時間允許,會不會呼籲對方再幫忙台灣加入區域型經濟組織?柯文哲回應,自己在美國就表達過這個意思,台灣不能加入區域型經濟組織有兩個問題,一個是產業失衡,因為被迫把產業全部移到ICT(資訊與通信科技)。

柯文哲提及,第二個問題,是台灣經濟與中國大陸綁在一起,「所以要解除台灣這兩個問題,一個是產業失衡,一個是被中國經濟綁住,(才能)讓台灣加入區域型經濟組織。」自己訪美期間不只跟AIT說過,包括向國務院、國安會單位都講過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