撞名奧客!他出國前晚「突遭取消機位」 航空公司:禁飛10年

▲▼  英國易捷航空(EasyJet) 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易捷航空(EasyJet) 日前錯將乘客當作被禁飛的奧客,並取消對方的訂位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英國一名男子原定5月25日要搭機前往西班牙旅遊,怎知卻在前一晚接到航空公司通知稱,由於他之前的「破壞行為」,因此被拒絕搭乘該公司航班10年,他的訂位也直接遭到取消。直到他反覆跟航空公司確認,才發現他是被誤認為另一名與他同名的奧客。他無奈表示,之前也曾經有警察全副武裝衝進他家,直到10分鐘後才發現他們要逮的人並不是他。

根據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來自柴郡的切爾斯哈里斯(Keith Harris)與朋友相約5月25日要去西班牙阿利坎特(Alicante)旅遊,為此他早已期待超過1個月。然而他的朋友卻在出發的前一天晚上6時接到來自易捷航空(easyJet)的電子郵件稱,「由於切爾斯哈里斯違反規定,曾在搭機時做出破壞性行為,因此對他祭出10年禁飛令,我們已將他從訂位名單上刪除。」

無辜的切爾斯哈里斯震驚不已,因為他根本從未做出這種事,怎知卻莫名成為易捷航空的黑名單。他直言,「我很傷心,我完全無法理解這個行為。我被他們從預訂名單上刪除,飛機上沒有我的座位,我甚至連機場都不用去了。」

切爾斯哈里斯表示,易捷航空把他與另一個人搞混了,那個人不但與切爾斯哈里斯同名同姓,兩人連生日都相同。他透露,這個人已經困擾他許久,他還曾經成為倫敦警察廳的目標。2022年夏天,有一群穿著防彈背心的武裝警察衝進他家,並試圖審問他,直到10分鐘後,警方才發現是找錯人。

當他向易捷航空反應後,對方要求他出示護照的影印本,這才允許他登機,然而這時距離他的班機起飛只剩幾個小時。他直言,「他們的失誤讓我以後不會想再搭乘易捷航空了。」

對此,易捷航空發表聲明稱,「我們非常抱歉錯認哈里斯先生,並要求他不准登機。但我們做出這個決定是出於善意,因為他的名字、生日與另一名乘客相同,該名乘客曾經因為嚴重犯罪而被禁止登機。哈里斯先生聯絡我們後,我們也隨即解決這個問題。」

另一方面,倫敦警察廳也表示,警方先前的確曾經誤認切爾斯哈里斯,不過已經發出書面道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