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周「午後雷雨特猛」可能下到半夜!周末梅雨到 颱風有機會生成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未來一周大氣環境不穩定,一旦午後熱力作用激發出降雨,雨勢就可能持續到夜晚,且每日降雨範圍不一定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周末還將受到北邊鋒面及南邊的熱帶系統影響,天氣更加不穩。

▲▼天氣 下雨 梅雨鋒面 騎士雨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本周天氣不穩定,午後容易有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,今日到周五需留意高溫炎熱及午後降雨,尤其是山區午後雷雨機會高,今日花東、恆春半島及明晨中部以北也會有雨。周三到周五除午後雷雨外,花東、中南部在其他時間也會有陣雨或雷雨。

徐仲毅解釋,由於大氣環境不穩定,水氣較多,因此只要午後因熱力作用激發降雨,雨勢就會更為明顯,且若持續有激發機制,降雨就會持續到晚上,由於未來一周大氣環境條件不穩、水氣豐沛,所以午後降雨時間可能較久,且前幾天下雨的地方,不一定後幾天又會發生同樣降雨。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周末北方的梅雨鋒面靠近,加上南風影響,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北部、南部、東南部降雨機率高,中部、花蓮午後也會有雷雨。南方海面上正有熱帶雲簇發展中,未來有機會進一步增強為熱帶低壓或颱風等系統。

另氣象局今日發布高溫特報,天氣高溫炎熱,今(5)日中午前後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。臺南市、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,花蓮縣縱谷有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。未來一周天氣炎熱,東半部29-33度、西半部32-34度,局部地區35-36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