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路人偶遇怪鳥…「身體薄如紙」像枯草 一查驚呆:是保育類

圖文/CTWANT

大陸河南省一名網友在路邊偶然看到一隻「紙片鳥」,小鳥渾身長滿了棕色羽毛,遠遠看上去就像一根枯草,樣子十分奇特。據目擊者稱,這隻小鳥的腦袋一直盯著自己,像極了一張紙片,用手機一查發現是二級保護動物「黃斑葦鳽」,鳥的嘴巴很長,最後報警處理後離去。

路人偶遇怪鳥…「身體薄如紙」像枯草 一查驚呆:是保育類

▲路人偶遇怪鳥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悉,小葦鳽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,列入《世界自然保護聯盟》(IUCN)ver 3.1:2008年鳥類紅色名錄,為鷺科葦鳽屬,主要分布在新疆、西藏、東南沿海地區等地,以各種小魚、蛙、蝌蚪、水生和陸生昆蟲、甲殼類和軟體動物等為食。

據了解,這是葦鳽種群在生存發展中進化出一種擬態技能,就是模擬環境的本領,與周圍環境融為一體,有利於躲避獵食者的捕食。洛陽市林業局表示,一般鳥類、野生動物有救助站,到救助站後會有救助人員進行養護,恢復後放歸自然。

資料顯示,黃葦鳽是鵜形目、鷺科、葦鳽屬的鳥類,是一種中型涉禽。棲息於平原,和低山丘陵地帶富有水邊植物的開闊水域中。性甚機警,遇有幹擾,立刻佇立不動,向上伸長頭頸觀望。

黃葦鳽身體長而略扁,翼展可達幾十厘米。嘴長而直,大約25厘米長,下嘴灰褐色,上嘴黑褐色。眼睛是金黃色的。腦後和頸側的羽毛是橙黃色的,胸部和脅部是淡白色或淡橙黃色,而翅膀和尾部的羽毛是黑褐色。

延伸閱讀
兒溺水亡⋯老媽媽「想領帳戶遺產」屢遭拒崩潰 銀行這樣說
公益拍賣砸5.2萬標下「荔枝王」 小夥吐用途:打算送女友
月花50萬吸毒!富二代4年狂燒2000萬 遭逮時毒癮發作狂抖全警車搖頭

關鍵字: 周刊王河南黃斑葦鳽紙片鳥葦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