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港生劉家儀「在港悼念六四」被捕 陸委會:籲港尊重表意自由

▲▼台大研究生協會聲援被港警逮捕台大研究生劉家儀​。(圖/翻攝自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)

▲台大研究生協會4日聲援被港警逮捕的台大研究生劉家儀​。(圖/翻攝自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)

文/中央社

台大研究生劉家儀在港悼念六四天安門事件被警方逮捕,理由為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」。陸委會今晚表示,呼籲香港尊重人民表意自由,對於人民言論等人權自由應採最大包容。

陸委會4日晚透過書面表示,民主自由與人權法治是台灣及全球珍視的生活方式與基本價值。香港警方帶走多名悼念六四人士,呼籲香港尊重人民表意自由,期盼港府對於人民言論等人權自由應採最大包容,這對維護香港社會和諧,才是關鍵性的態度。

陸委會強調,政府相當關注留台香港學生因六四悼念活動遭到拘捕,將與教育部、台大校方就相關權益盡力提供必要協助。希望港府用公平妥適方式處理相關案件,儘速讓學生回到台灣完成學業,政府也會持續關注相關情勢發展,適時應處。

劉家儀來自香港,曾參與香港區議會選舉,目前為台大城鄉所學生,長期關注香港議題,過往在台灣中興大學歷史學系完成大學學業。

據港媒集誌社報導,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前夕,劉家儀3日身著寫有「真相」上衣,以膠帶交叉封口,手持6支白玫瑰、4支紅玫瑰表達追悼。

劉家儀身上貼有寫著「禁食」白紙,預計於下午6時4分起絕食89643.4秒,以表對於六四事件悼念。但她不久就被警方以「涉嫌作具煽動意圖行為」、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」等名義逮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