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本渝:這是我重大的人生決定! 忍傷上課200小時拿到師資證照

記者李湘文/綜合報導

藝人張本渝獲取瑜珈師資證照!她接觸瑜珈已經長達10幾年,最積極的時候曾經每天都上課、一天還上兩堂,但以前從沒想過要拿證照。直到今年,她下定決心報名參加師資課程,開啟了長達200小時的課程,「這是繼冷凍卵子後,我另一重大的人生決定。」

▲張本渝上課200小時,拿到瑜珈師資證照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張本渝)

▲張本渝上課200小時,拿到瑜珈師資證照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張本渝)

張本渝回憶參與培訓課程的第一天,老師要求學生靜思為何參加這次培訓,「本來我以為是想讓自己在瑜珈上更踏實精進,靜思後我才發現,那個毅然決然的決定後面,是想要把我在瑜珈上獲得身心靈的益處分享給更多人,讓更多人接觸瑜珈、練習瑜珈、從瑜珈獲得健康和好處。」這個發現讓她既驚訝和感動,同時也產生更強的使命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這段時間,張本渝每天早上5:30起床,搭乘6:35的捷運前往上課地點,然後參與晨練、理論和教學課程,全身濕透地練習瑜珈,到17:00才下課返家。她從課程第2天就開始感到痠痛,而且肩膀、膝蓋、腳踝的舊傷發作,甚至第二個禮拜還拉傷右大腿後側,新傷和舊傷都對練習造成影響。

▲張本渝拿到瑜珈師資證照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張本渝)

▲張本渝因為上課,身上各處舊傷發作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張本渝)

不過,張本渝正向思考:「新傷和舊傷雖然對練習有影響,但對我來說,它們也教導著我對身體有更多的覺察,何時該鞭策自己加深,何時該先到這邊就好,而過去我一律和我的身體對著幹,一律讓它歸我所管、通通聽我的。」在天天痠痛中,她也漸漸發現身體和心智越來越強,開始找到穩定和舒適感,「雖然有很多動作我還是做不好或做不到,接觸瑜珈這麼多年,終於在練習裡自在舒服了。」

張本渝對開課的外籍老師、翻譯老師表達感激,也感謝同學們在學習過程中的互相幫助和支持,能夠一起摸索學習,彼此給予反饋,共同進步。她表示這是一段珍貴的緣份,很感謝有機會能夠一起學習瑜珈,「願未來在瑜珈練習和教學的路上我能夠永遠秉持像老師一樣的心情,謙虛、開闊、感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