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荷花齊綻放 景觀處推薦5大熱門賞荷景點

▲新北推薦5大熱門賞荷景點。(圖/新北市景觀處提供)

▲三芝區山豬堀的荷花。(圖/新北市景觀處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、戴上容/新北報導

農曆24節氣進入「芒種」,喜愛賞花的民眾一定不能錯過此時節綻放的清秀荷花!新北市政府景觀處推薦新北5大賞荷花景點,雙溪區上林里荷花田、金山區清水農地、三芝區山豬堀荷花田、淡水區屯山里荷花田及樹林區山佳荷花池。目前荷花熱情接力綻放中!歡迎大家來新北踏青賞花,感受夏日裡最粉嫩的花海意境。

「雙溪區上林里荷花田」位於台2丙線16.3公里處,面積廣達7公頃,境內開發度低,好山好水構築成質樸美景。荷花盛開時,翠綠荷葉上朵朵嬌豔粉紅的荷花形成強烈對比,而遠方青山與藍天成了最好的背景,穿梭於荷花田埂間,每每都能以不同的角度賞荷,拍出不同風情的美照。

▲新北推薦5大熱門賞荷景點。(圖/新北市景觀處提供)

▲金山清水農地牡丹蓮層次分明的多重花瓣讓人驚豔。

位在「金山區的清水農地」磺清大橋西側荷花田及「三芝區的山豬堀荷花田」田裡遍植花朵碩大的牡丹蓮,狀似牡丹的花朵,花瓣多片且全天開花,顏色有純白、粉紅和白底紅邊等多種。藍天白雲和徑幽農田,倚著山挨著田,寬廣的視野,幽靜的田野風光。

「淡水區屯山里」當地農友運用水源豐沛的大屯溪,聯合將休耕農田改種荷花,打造屯山社區特色作物,每年吸引大批遊客賞花拍照,帶動觀光發展;另外「樹林區山佳荷花池」位在樹林河濱公園露營區旁,「沐心池」面積約達8350平方公尺,獨有且渾然天成的鏡面水池,倒映藍天白雲,心型島被荷花包圍著,以及島上的水上盪鞦韆,往往能拍出獨特壯麗的照片。

▲新北推薦5大熱門賞荷景點。(圖/新北市景觀處提供)

▲淡水屯山里荷花田朵朵嬌豔粉紅的荷花接力綻放中。

新北市景觀處長林俊德表示,歡迎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前往賞花,民眾可以在FB「賞花快報」粉絲專頁點讚追蹤,即時掌握各地區花況,與粉絲們一同分享與交流新北市各地花況資訊、照片及影片,將更即時、更詳盡的賞花情報分享給大家。

▲新北推薦5大熱門賞荷景點。(圖/新北市景觀處提供)

▲雙溪區荷花已經開始悄悄綻放。

▲新北推薦5大熱門賞荷景點。(圖/新北市景觀處提供)

▲樹林區山佳荷花池位在樹林河濱公園露營區旁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瑞芳幼坑瀑布虎頭蜂螫傷1男1女 警消急拉封鎖線管制步道

►七堵室內兒童樂園今揭牌啟用 謝國樑:創造友善美好體驗

►基隆特教生身懷絕技 副市長邱佩琳頒獎嘉勉

►七堵室內兒童樂園6/2啟用 謝國樑提前開箱4大主題遊戲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