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是人類最好朋友?研究曝:這「6種狗」可能超討厭你

▲▼狗狗。(圖/CFP)

▲鬥牛㹴與人類社交的能力最強,是人類最好朋友。(圖/CFP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長久以來,人類都一直認為狗狗是我們最好的朋友,但芬蘭赫爾辛基大學5月19日發布在iScience期刊上的研究顯示,不是所有狗都同樣友好,或具有與人類社交的能力,其中和人類互動得最好的是鬥牛㹴,而牲畜護衛犬的社交能力最差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研究負責人撒洛寧(Milla Salonen)表示,每隻狗狗都是一個獨立個體,而每個狗狗的品種也有不同的特徵,因此毛小孩的品種將決定牠們性格中的潛在差異。

研究人員將1.1萬隻來自300個不同品種的狗狗分為52組後,發現狗狗的品質與攻擊性或支配力、訓練重點、不安全感、和其他狗狗的社交能力、精力、毅力,以及和人類的社交能力7大方向有很強的聯繫。

▲▼狗狗。(圖/CFP)

▲牧羊犬等牲畜護衛犬最不喜歡和人類互動。(圖/CFP)

研究表明,在和人類相處時,鬥牛㹴的社交能力最強,坐穩「人類最好朋友」的寶座,而吉娃娃或博美等茶杯犬、黃金獵犬、傑克羅素㹴,以及臘腸狗等品種則排名其後。

另一方面,邊境牧羊犬等牲畜護衛犬、鬆獅犬等亞洲原始品種、愛爾蘭獵狼犬等視覺型狩獵犬、北方狩獵狐狸犬、雪橇犬和雪納瑞最不喜歡人類的陪伴。研究人員也指出,比利時牧羊犬的智力是所有狗狗品種中最高的。

除了品種外,研究人員還發現,與雄性狗狗相比,雌性狗狗通常更善於交際,但牠們與人類社交的能力也會隨著年齡增長下降,因此主人應該不論狗狗的品種,在牠們年紀還小時就讓牠們參與人類的社會環境慢慢社會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