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伊士運河又卡船!油輪「發動機故障」海上拋錨 運河單行道被堵

▲▼埃及蘇伊士運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埃及蘇伊士運河再傳有油輪因發動機故障拋錨,堵住了運河交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4日證實,一艘輸送原油的油輪因發動機發生故障,在蘇伊士運河上拋錨,導致這個全球最重要水道的交通再次被擾亂。

據美聯社報導,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發言人薩夫瓦特(George Safwat)指出,發生機械故障的油輪是懸掛馬耳他國旗的Seavigour號。這艘油輪在通過運河從地中海駛向紅海時,於距離運河12公里處出現機械故障。

船舶跟蹤服務提供商MarineTraffic數據顯示,Seavigour號建於2016年,長274公尺,寬48.63公尺。報導稱,這艘油輪拋錨的地方是個單行道,即只允許一艘船行駛。

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局長拉貝(Ossama Rabei)透露,這艘油輪拋錨後,已影響後面至少8艘船隻無法正常通行,而埃及則部署了3艘拖船來拖曳這艘發動機故障的油輪。

拉貝數小時後再度發布聲明,聲稱Seavigour號已被拖到距離運河17公里處的雙行道,預計運河的交通將恢復正常,而Seavigour號的船員也在努力修復故障,但他沒有透露更多細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