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刪!Chrome瀏覽器發現32款惡意擴充外掛 小心竊取個資

▲▼Chrome瀏覽器。(圖/路透)

▲Chrome瀏覽器。(圖/路透)

記者廖婕妤/台北報導

為了提升Chrome瀏覽器使用便利性,不少民眾會透過Chrome應用商店下載第三方擴充外掛程式,不過,資安網站Avast近日發現,有大約32個惡意擴充程式出現在Chrome商店裡,總下載次數高達7500萬次,影響全球約數百萬用戶。

Avast指出,這些惡意擴充程式,主要類型包括廣告攔截器、下載器、瀏覽器主題、記錄器、選項卡管理器等等,這些惡意擴充程式會包裝成很安全無害的樣子,讓網友不疑有他下載。若是不小心下載,可能會不停發送惡意郵件、付費連結等,進而竊取個資。

Avast也公布32款惡意擴充程式的識別碼,詳見Avast官方網站「https://blog.avast.com/malicious-extensions-chrome-web-store」;並列出7款有問題的Chrome擴充外掛應用程式,包括Autoskip for Youtube、Brisk VPN、Crystal Ad block、Clipboard Helper、Maxi Refresher、PDF Toolbox extension、Soundboost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