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網紅議員被全球通緝!今返國「一下機就被逮」 露詭異笑容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爆料系YouTuber、前議員東谷義和(GaaSyy,ガーシー)因涉嫌威脅名人等罪嫌遭日本警方通緝,並被撤銷護照,日本當局更聯合國際刑警組織對其展開全球通緝。而他4日隻身搭乘阿聯酋航空的班機飛抵日本,一下機就被重重警力包圍逮捕。面對媒體時,他本人則是神情自若地對著鏡頭露出笑容。

根據《日本電視台》報導,東谷義和涉嫌於2022年透過YouTube直播,對包含演員綾野剛在內的3名著名人士威脅恐嚇。他3月因自當選參議員後從未出席國會,而遭到罷免。由於被參議院除名,東谷義和失去議員的「不逮捕特權」,警方隨即在同月向東京地方法院申請逮捕令。

儘管警方多次要求東谷義和到案協助調查,但他卻從未現身,持續旅居海外。於是警方與外務省合作,並透過外務省對東谷義和發出護照沒收令,要求他在4月13日以前交還護照,否則護照便失效,而旅居海外的他則成為非法居留。

日本警視廳同時也聯合國際刑警組織,對東谷義和發布全球通緝令。不僅如此,日本警方5月派遣調查人員前往東谷義和所在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,邀請當地警察協助逮捕與搜查。

東谷義和4日搭乘阿聯酋航空航班返回日本,並於當地時間晚間5時左右(台灣時間下午4時)抵達成田機場。在飛機抵達前,更是有近2萬人線上觀察他所搭乘的班機的即時飛行軌跡。

日本警視廳人員則是早早就在現場準備。飛機降落後,待所有乘客都下機,東谷義和隨即被帶到另一個房間,同時當場被逮捕。而他本人身穿淺藍色上衣,雙手被上銬,前後左右被十多名相關人員包圍,身後同時也被拴上牽引繩。

面對大批媒體的守候,東谷義和還多次露出笑容。警視廳接下來將會將他移送至警視廳本部,並正式展開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