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婉婷捲入母涉貪風波 名下「價值千萬」房產也被法拍!

記者黃皓瑋/綜合報導

大陸創作歌手曲婉婷2012年以《我的歌聲裡》一曲走紅,不料2014年,她擔任地方政府官員的母親張明傑,因涉嫌貪汙、濫用職權被捕,經過多年訴訟後被處以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並沒收全部財產。判決出爐後,曲婉婷也連帶受到波及,近日傳出她名下的兩套價值千萬的房產,被認定和貪汙案有關,已經遭到法拍。

▲▼曲婉婷名下房產被法拍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曲婉婷Wanting)

▲曲婉婷名下房產被法拍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曲婉婷Wanting)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曲婉婷被法拍的房屋都位在哈爾濱,其中一間估價298.17萬人民幣(約台幣1291萬元),以219.9萬人民幣(約台幣952萬元)成交;另一間估價346.3萬人民幣(約台幣1500萬元),最終以291.9萬人民幣(約台幣1264萬元)成交,目前曲婉婷並未對此作出回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明杰2014年被檢方指控,在擔任哈爾濱市發改委副主任期間,涉嫌貪污、受賄,以及濫用職權,涉貪金額超過3.5億人民幣(約台幣15億元)。她一度被求處死刑,後來一審判處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及沒收財產,去年3月二審也維持原判。

曲婉婷曾在網路上多次為母親發聲,強調相信她的清白,2020年時更在微博寫下:「6週年,無果。繼續努力保持一顆相信正義的心,相信人間定有道、有法、有青天。I miss you so much. Sending you so much love.」訴說對母親的思念之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