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喊嘉義大贏10萬票 侯友宜譏「臭彈」:膨風水雞刣無肉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出席「嘉義市信賴台灣之友會」成立大會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(4)日則出席中華民國嘉義同鄉會總會「團結挺侯大會」,顯有意互別苗頭。侯致詞時,先逐一介紹與嘉義有淵源的黨籍民代,與嘉義鄉親搏感情;而針對賴清德喊出要在嘉義贏侯10萬票,侯反譏「臭彈」、「膨風水雞刣無肉」,全場捧腹大笑。

侯友宜今出席中華民國嘉義同鄉會總會「團結挺侯大會」,致詞時他逐一介紹與嘉義有淵源的黨籍民代,包括立委曾銘宗、萬美玲、呂玉玲、溫玉霞、李德維等,以及新北市議員林國春。他表示,嘉義人重情重義,大家都是從南部出身長大,吃台灣米、喝台灣水,然後到全台各地打拼,大家共同的目標就是發揚嘉義人打拼的精神,大家心連心,讓台灣這塊土地平安。

侯友宜表示,看到父母那個世代,因為戰爭(二次世界大戰)造成台灣的傷害,造成經濟衰退,讓他們生活非常艱苦,如今再看到下一代,因為兩岸問題、國際問題,讓台灣再次擔心戰爭。他強調,國家沒安全、台灣沒安全,其他就都不用說了,「安全絕對是這次選舉的主軸!」自己一世人都認真打拼,大家都看自己的成長。他表示,自己一生只有一個信念,用一句話來說明,就是「用生命顧中華民國!顧台灣的安全!讓中華民國萬世平安」。

侯友宜呼籲全場,讓嘉義出一個總統,出一個為全台灣做出貢獻的總統,「總統若做不好,會給人家笑,嘉義人會漏氣」,他表示過去2次選舉,嘉義人都給自己相挺,除此之外,就是靠自己打拼做事情,而認真做事情這就是嘉義人的精神!他並感動稱,這次總統大選有嘉義鄉親第一個跳出來,希望台灣能夠團結,不管台澎金馬,團結就從嘉義開始,全台灣靠著嘉義人的凝聚,在這塊土地做出好成績;大家都要重視中華民國,對國家要忠心,「台灣是咱的厝,國家顧好,厝就住得好」,他希望團結嘉義、團結台灣,最重要是要包容為土地做事情

侯友宜話鋒一轉,稱賴清德說要在嘉義贏他10萬票,他對在場人士笑問「你們有相信嗎?」在場全都喊「沒有」!侯痛批,賴清德說這句話真的「黑白講」。人家問他說會嚇到嗎?侯說才不會嚇到,因為賴根本是「臭彈!」、「膨風水雞刣無肉!」全場聽了捧腹大笑。

▲▼「嘉義人支持家己人」團結挺侯友宜大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「嘉義人支持家己人」團結挺侯友宜大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