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高薪聘德退役飛官「訓練解放軍」 德防長要求北京立刻停止

▲▼ 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(Boris Pistorius)。(圖/路透)

▲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(Boris Pistorius)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德國媒體踢爆,現階段仍有少數德國退役空軍士兵在中國訓練戰機飛行員,甚至有消息指在某些情況下,這些人可以收取巨額薪資,受到關注。就在3日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會議場邊,德國防長要求中方相關做法能立即結束,中國防長李尚福對此態度低調謹慎。

法國國際廣播電台(RFI)引述明鏡周刊、德國電視二台消息,部分前德國聯邦國防軍飛行員正在中國訓練戰機飛行員,依據調查,安全與情報部門認定德國飛行員很可能洩露軍事知識,傳遞德國聯邦國防軍與北約的秘密部署策略,甚至演練有助中國發動包括針對台灣的攻擊場景。

報導指出,這些德國飛行員退休後毫無戒心,先是被南非、紐西蘭的公司招募,接著派往中國,外傳前往中國的工作在某些情況下可收取高薪。

就在3日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會議場邊,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(Boris Pistorius)與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會面,對談長達1個多小時,但也敦促中國立即停止聘用德國退役飛行員訓練中國戰機飛行員。

佩斯托瑞斯直說,「我們明確表示,希望(中國)這種做法能立即結束,不管我們的飛行員是誰。」面對德方的要求,李尚福態度低調謹慎,稱德方把事情給誇大。

相關消息已在德國引發關注。德國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施卓克-齊默曼(Marie-Agnes Strack-Zimmermann)對此表示,「是時候結束德國人的這種天真了,前空軍士兵退役後在中國訓練戰機飛行員的這個事實是荒謬的,我們不能接受」,呼籲收緊對退役軍人的規定,確保這些人只能在北約國家或為戰略夥伴擔任軍事教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