瑪娃剛走!那霸機場今3度「緊急關閉跑道」原因曝 影響18航班

▲▼ 沖繩那霸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沖繩那霸機場塔台接獲疑似鳥擊通報,3度封閉跑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沖繩縣那霸機場本周才因為颱風瑪娃侵襲關閉,上百航班受到影響,4日上午再度3度關閉跑道。那霸機場事務所指出,4日上午依序接獲3起疑似鳥擊的通報,因此隨即封閉跑道,進行檢查,一共導致18航班受到影響。

根據《沖繩時報》報導,天馬航空一架從福岡飛往那霸班機的機長4日上午9時35分左右向那霸機場塔台通報稱,「有聽到不明物體撞到機身的聲音。」根據天馬航空表示,機體並未出現損傷,不過為了安全起見,那霸機場仍然暫時關閉了該跑道,並進行檢查。

那霸機場塔台隨後又在上午9時50分左右,接獲一架已起飛的全日空航班的機長通報稱,「起飛時有鳥群從前面飛過。」因此機場也暫時封鎖了該架航班起飛時使用的跑道,並投入檢查。根據那霸機場事務所表示,這2次的關閉最長封閉時間達17分鐘。

過沒多久,那霸機場塔台再度接獲一架準備起飛的小型機的機長通報稱,「跑道有鳥掉下來。」於是第三度封鎖了機場跑道,進行檢查。

受到疑似鳥擊事件影響,那霸機場4日一共關閉3次跑道,並且造成18航班發生延誤,包含樂桃航空2班降落於那霸機場的航班,其中一班更是延誤達30分鐘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