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文科大男女騎車夜遊…她「1舉動」遭飆速轎車撞噴亡 友人重傷

記者黃資真/新北報導

新北1名景文科技大學的20歲女大生騎擋車欲左轉安一路時,為了跟上已穿越路口的19歲男同學,違規闖紅燈,遭飆速的直行轎車撞飛,轎車再撞上停靠路邊的男子,導致女子身亡、男子重傷撿回一命。新北地院日前判決出爐,轎車駕駛依過失致死罪處6月、過失傷害罪因和解成功,公訴不受理。

▲▼景文科大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景文科大1對男女騎車夜遊,遭飆速轎車撞飛。(圖/資料照)

回顧此案,2021年4月23日晚上10時10分,吳姓女大生、陳姓男大生2人騎乘檔車出遊,行駛至交岔路口欲左轉安一路時,陳男先行左轉,輪到吳女時,號誌正好轉為紅燈,陳男則是臨停路邊等待。

過了幾秒後,吳女擺了擺頭以為沒車,違規闖紅燈穿越,這時蘇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車,以89.8公里嚴重超過速限的時速直行,不慎撞上吳女,吳女當場被撞飛數公尺遠,接著車輛持續往前又撞到臨停的陳男,雙雙倒地昏迷。

▲▼景文科大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警消獲報到場將2人送醫搶救,吳女因頭部外傷併多發性顱內出血、雙側氣胸、左肘骨折、胸骨骨折等嚴重傷勢,宣告不治,陳男則是腦出血、左側脛骨及腓骨骨幹開放性骨折、左側近端肱骨骨折,經搶救後撿回一命。

經鑑定此案肇責,吳女、蘇男均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,皆有過失,而吳女未依號誌逕行左轉、禮讓直行車先行,為肇事主因;蘇男在速限30公里的路段飆到89公里、未充分注意車前狀況為次因,依過失致死、過失傷害罪起訴。

新北地院法官審酌蘇男犯後終能坦承犯行,深表悔意,亦表明有意願賠償彌補被害人家屬,惜因雙方就賠償金額認知相差過鉅,未能達成和解,依過失致死罪處6月,得易科罰金。

過失傷害罪部分,由於蘇男當庭與陳男達成和解,現已履行完畢,並撤回告訴,因此予以公訴不受理。

▲▼景文科大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