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壇MeToo風暴延燒 范雲聯合婦團聲明:這次讓我們接住妳/你

▲▼立法院院會 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第二十條修正草案三讀 敲槌 同性收養 范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范雲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政壇「#MeToo」風暴持續延燒,長期關注性別議題的民進黨立委范雲、前立委尤美女與超過10個社會團體4日發表聯合聲明,「這一次,讓我們來接住妳/你」,向被害人喊話,錯的絕對不是經歷痛苦、勇敢站出來的人,而是加害者、包庇者、不完善的制度。

聯合聲明指出,由於近期新聞充斥各類性騷擾事件細節、加害人的回應,可能對被害人造成二度傷害,也可能觸發相關的創傷經驗,因此,范雲召集婦女、性平教育、同志、社福、心理諮商、法律專業團體,表達願意提供被害人服務、心理諮商或法律諮詢等資源轉介。

該聲明強調,「這不是你們的錯,錯的,絕對不是經歷痛苦,還勇敢站出來的你。錯的,也絕對不是為當事人難過、心疼,甚至生氣的你。錯的,是加害者、是包庇者;是不完善的制度、是性別盲!錯的,是把性騷擾防治,當作政治手段來操弄、利用被害人傷痛的政客」。

最後,聲明指出,希望能與受傷的人們同行,由范雲國會辦公室擔任窗口,轉介被害人服務、心理諮商、法律諮詢等服務,同步進行社會的性別平等教育,「這一次,我們一起努力,不要有人再被落下。這一次,讓我們來好好接住妳、你」。

此次共同發表聯合聲明對象包括:范雲、律師尤美女、賴芳玉、婦女新知基金會、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、勵馨基金會、蒲公英性創傷復原中心、婦女救援基金會、彩虹平權大平台、台灣婦女展業協會、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、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、台灣兒少權益暨身心健康促進協會、全芯創傷復原中心、台北市律師職業工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