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主擁10多台機車 分身騎走亂丟垃圾52次!「1件6千」罰31萬2

▲▼彰化有一車主名下10多台車,由不同人騎乘到處亂丟垃圾。(圖/環保局提供)

▲彰化有一車主名下10多台車,由不同人騎乘到處亂丟垃圾。(圖/環保局提供)

記者唐詠絮、白珈陽、郭玗潔/彰化報導

彰化環保局利用科技執法,24小時監控民眾隨意丟棄垃圾的熱點,並錄影蒐證、以車追人,竟發現其中有52件載送垃圾亂丟的機車,都源自同一位車主,該車主名下機車超過10輛,供多人使用。環保局依廢棄物清理法,每件開罰6000元,共對該車主開罰31萬2000元。

環保局表示,該名車主從2020年到2022年之間,亂丟垃圾的行為就有52件,由不同人騎乘該車主名下不同車牌的機車,載垃圾到偏僻處丟棄。雖然無法透過監視畫面,確認車主就是丟棄垃圾之人,但他名下的車被不同人騎乘到各處亂丟垃圾是事實,環保局仍對車主依廢清法開罰,每件罰款6000元。

環保局指出,雖已將違規資料寄給車主,希望他出面說明,車主卻都未現身,而後接到罰單也擺爛不理,最後只好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強制執行。

環保局呼籲,請民眾千萬不要亂丟垃圾,為了揪出少數「不經意」破壞環境的人,已特別於縣轄國道交流道、快速道路匝道、重要道路、溝渠堤岸及海岸沿線、公墓等偏僻易遭亂丟垃圾熱區,透過科技執法,運用移動式監視器全天候24小時錄影蒐證,以銳利「天眼」取締不法。

根據環保局資料,由熱心民眾提供拍攝隨意亂丟垃圾的車輛車牌影片之檢舉案,去年累計759件,今年迄今已有395件。所有案件經查證屬實者,皆依違反「廢棄物清理法」規定,各處罰鍰1200元至6000元。環保局統計,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各款污染行為,去年裁處1736件,罰鍰金額299萬8200元,今年1至4月已開罰532件、罰鍰金額75萬1800元。

0

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