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288死火車「事故原因」曝光 鐵道部長:電子聯鎖系統有異

▲▼印度火車出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度2日發生火車出軌,是該國本世紀最嚴重的一起鐵路事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度奧里薩邦2日晚間發生3輛火車相撞事故,根據印度媒體ANI報導,截至目前為止,已有至少288人死亡、逾千人受傷。印度鐵道部長瓦希拿(Ashwini Vaishnaw)4日表示,這起事故是由於電子聯鎖系統發生變化所導致的。

據ANI報導指出,瓦希拿4日視察火車事故現場的復原工作時表示,造成這起288名乘客死亡的事故原因,是由於電子聯鎖(Electronic Interlocking,EI)系統發生變化。他還表示,鐵路安全專員已就此次事故進行調查,並發布初步調查報告,「我們已經確定了事故發生原因與相關責任人員。」

瓦希拿進一步補充,目前的重點是修復工作,目標是在6日上午前完成,「莫迪總理昨天視察了現場。我們今天將盡力修復鐵道,所有遺體都已清理完畢。我們的目標是在周三上午之前完成復原工作,以利列車在這條鐵軌上恢復運行。」

▲▼印度列車相撞。(圖/CFP)

▲印度火車列車相撞造成將近300人死亡。(圖/CFP)

根據台灣交通部鐵道局官方臉書貼文指出,鐵路發展初期完全依靠人力來指揮列車運轉避免列車發生碰撞,隨著技術發展,先進的電子聯鎖系統宛如「鐵路號誌的大腦」,能利用電子電路來控制號誌機、電動轉轍器等龐大通訊網絡。

本站先前報導,2日晚間一輛從班加羅爾(Bangalore)開往西孟加拉省豪拉(Howrah)的「豪拉特快車」(Howrah Superfast Express)與從加爾各答開往清奈(Chennai)的「科羅曼德快車」(Coromandel Express)相撞,沒過多久,另一輛貨運列車也應聲撞上,多節車廂出軌翻覆,造成嚴重災難。

印度當局曾經委託3間當地公司聯合開發一款列車自動保護系統(ATP),名為Kavach,該系統能夠避免火車駕駛錯過危險信號以及超速,並且確保火車能在低能見度下安全行駛。鐵道部長瓦希拿2022年3月還曾親自測試了這款系統,並在推特上大為讚賞。然而,印度鐵路當局卻表示,這套系統並未使用於發生相撞意外的奧里薩邦路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